德克士年内还将开2至3家概念店 能否提升品牌形象?

2021-09-02 09:3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9616   

摘要: 此前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开始推二代店(即对店面进行升级),同为顶新集团旗下的品牌德克士,最近也做了类似的举动,推出了首家“舒食+”概念店。根据德克士新闻发言人王意文的说法,其实在2013年,已在上海开出了首家“舒食”店,只不...

此前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开始推二代店(即对店面进行升级),同为顶新集团旗下的品牌德克士,最近也做了类似的举动,推出了首家“舒食+”概念店。

  根据德克士新闻发言人王意文的说法,其实在 2013 年,已在上海开出了首家“舒食”店,只不过当时没有“+”号的概念,从那时起至今,德克士在全国门店中已有一半进行了“舒食”概念的打造。简单来说,就是对店面环境的更新,比如,把塑料的桌椅换成是木头的材质,椅子会稍微大一些,店面的主色调从以前的橘色变成是绿色等。

  而这家位于成都天府广场城市之心的“舒食+”概念店,是在原本“舒食”店面的基础上,再做一次升级。

  从整体而言,风格介于正餐餐厅和快餐餐厅之间,桌椅依旧采用木头材质,不过座位更为宽敞,墙面也做了木质设计,上面有德克士的绿色小鸟 Logo ,灯光会比较柔和,说是希望给消费者比较轻松的就餐环境。而事实上,肯德基(专题阅读)在中国的不少门店目前也是类似的休闲风格。

  此外,在菜单的配备上,也做了相应的升级,供应了号称更为健康的米汉堡、色拉以及绿茶饮品,还有现磨咖啡,说是为了满足白领的需求。

  为了升级这家店面,德克士表示付出了比之前高出 30% 的装修成本,但是店内的容客量比之前减少了近 40%,并承认,短期之内经济收益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店面收益不一定会下降。

  德克士更看中的是品牌形象的展示。王意文告诉《好奇心日报》,选择成都这家店,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广告的效益,由于该店位于成都市中心的天府广场,是当地最核心的位置,人流量较大,方便让更多人看到德克士的形象。此外,该店的营业额在成都德克士门店里面排名前五。

  在今年内,德克士还会选择开出 2-3 家“舒食+”概念店,选址也会在一线城市或者像成都这样的新一线城市的市中心,目的也是一样的,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正如 2013 年开出首家“舒食”店时,就选在了上海静安区江宁路,同样是市中心的位置。

  目前,德克士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达到 2300 家,有 90% 以上的门店是在一线城市以外,去年德克士销售额增长达到 19%。

  不过随着麦当劳、肯德基这两个竞争对手的渠道下沉,它在原本的大本营(二三线城市)的日子不像以前那么好过了,在去年,它就宣布了要重回一二线城市,并计划今年之内开出 100-200 家新店,其中北上广的门店将从现在的 70 家增至 100 家。

  但“逆袭”这件事,还是比较艰难的。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