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贸顶流到国货臻品,三禾用科技实力构建高端锅具价值体系

2021-08-31 18:02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5398   

摘要: 当全社会都在谈外贸转内销,到底讨论什么?只是把外贸的货卖到国内?当然没那么简单!身为全国出口第五城,宁波有着一大批外贸企业,在近年国家提出ldquo;双循环rdquo;发展战略之前,已经有一大批企业率先布局国内市场,成绩...

当全社会都在谈外贸转内销,到底讨论什么?只是把外贸的货卖到国内?当然没那么简单!

身为全国出口第五城,宁波有着一大批外贸企业,在近年国家提出ldquo;双循环rdquo;发展战略之前,已经有一大批企业率先布局国内市场,成绩斐然。

因为新家装修,29岁的苏州姑娘小优,近期一直穿梭在各种直播间,给厨房入手了三禾锅具的懒懒锅,因为整体颜值高,小红书种草已久,加上直播间的优惠。

正如小优分享,更多的锅具品牌也入场直播电商,甚至把业务整体倾斜,作为锅具出口三强的浙江宁波企业三禾,近期的直播都在紧锣密鼓地敲定中,张庭、雪梨等名字赫然在目。

作为锅具行业的扛把子,三禾在消费终端却显得有点ldquo;查无此人rdquo;,虽然入局比较晚,但是三禾有着自己的逻辑与思考。

构建信任场,链接优质消费群

直播电商进入2.0,比拼的不再是价格,而是信任,是用户对品牌、对产品的高度信任。信任的背后是品牌力、产品优质、消费体验感好等多个维度,这些维度构成了消费者的消费粘性,由此产生的良好复购率便是品牌最关注的成交量。

小优提到,往年直播间的锅具品牌很少,跟风买过一个蜂窝不粘锅,粘得连亲妈都嫌弃。今年发现很多锅具都在做直播,选择的空间多了,但是小优也更加谨慎了,还是会更多了解品牌自身。

《宁波日报》的双循环专题报道中:作为锅具出口三强的三禾,2004年成立于慈溪,主要从事锅具外贸代加工,国人熟知的双立人、膳魔师等国际品牌,都是这家公司客户。

ldquo;外贸企业征战国内市场,其在外贸领域积累的全球高端客户资源,给主播选品和客户下单做了品质的保证;同时精品国货的兴起,也让更多消费者有很强的意愿选择国内品牌,鸿星尔克的野性消费就是一个国人购物变迁的缩影。rdquo;某直播机构负责人阿森谈到。

积淀有趣内容,用好制度替代烂套路

在碎片化信息时代,消费者对直播内容的阈值不断提升,内容为王的价值同样适用直播时代。

在内容有趣性方面,一是要注重直播流程的张弛制度设计;二是要引入一些直播综艺化类目,如主持人的脱口秀、才艺小表演等;三是要特别注重互动项目的设计,通过限定时间、制造悬念等方式适时发送红包雨、抽奖,设置压轴大福利等,这些互动都能有效吸引消费者长时间关注。

直播经济自去年后疫情时代的爆火到如今的日益挖深垂直,直播形式也从ldquo;单人单口rdquo;向ldquo;多人剧情化发展rdquo;,玩法从ldquo;粉丝趣味互动rdquo;到ldquo;定时抽奖rdquo;,再到直播间联动,平台对于品牌方的自播提供流量额外扶持政策,而双方品牌在具备相互契合互补的产品优势、三观正的品牌文化会促使直播效果实现1+1gt;2的效果。

以7月夜宵季三禾锅具与文和友直播、思念食品直播互动为例,在夜宵主题背景下,无论是三禾窒氮轻铁锅爆炒小龙虾,还是以三禾锅具炖煮思念水饺为基础,双方主播对夜宵意义探讨互动,既赢得了远超日常3倍的播放量,同时带货、转化也大超预期。优质内容、有趣玩法、科学机制是当前直播流量的密码之一。


与小优同样的消费者看来,传统电商只是一个ldquo;人找货rdquo;的渠道,而直播电商更接近逛商场的场景化消费。

直播电商还在快速演进,精准化、个性化、品牌化是方向,是大规模的消费升级。用户基于品牌力、价值观的背书、基于关系的运营,都将与用户形成强链接。

以三禾锅具为代表的双循环企业发力直播电商,除了技术实力,还有着供应链的强大优势,当他们把消费者声量聚集起来,更容易完成C2M的操作。正如最近小优关注到三禾旗下的窒氮轻铁锅,可以说是完全解决了用户痛点,1KG重量,3倍防锈,0涂层等卖点招招制敌,小优正等着直播间下单。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