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一诺执导院线电影《一山之隔》顺利杀青

2022-01-03 15:15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7982   会员投稿

摘要: 2022年1月,辞旧迎新的日子,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黔南州委宣传部,罗甸县委宣传部作为协拍单位的院线电影《一山之隔》正式杀青。我们对该电影进行了跟踪采访,该电影由中视金诺文化传媒,中商惠民科技集团,天津有够酷炫...

2022年1月,辞旧迎新的日子,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黔南州委宣传部,罗甸县委宣传部作为协拍单位的院线电影《一山之隔》正式杀青。

我们对该电影进行了跟踪采访,该电影由中视金诺文化传媒,中商惠民科技集团,天津有够酷炫影视传媒联合出品,由王一诺担任总制片人,编剧,导演,张一春,许文有为联合出品人,郑进华为制片人,著名演员陶虹,知名演员刘聪,李昂,文东俊主演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一诺执导院线电影《一山之隔》顺利杀青

王一诺作为中国新锐女导演,有着刚柔并济的性格和执着的精神。电影以当代女愚公,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邓迎香为人物原型,在艺术的角度上进行创作,讲述了一名普通女子由爱生志,小爱变成大爱,历经十三年,感动和带领了各民族的乡亲在山腰峭壁间打通了一条隧道,从此走向幸福的故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一诺执导院线电影《一山之隔》顺利杀青

剧情丰富细腻,情感至深,从九十年代跨越至今,为了完成这样一部电影,王一诺数次抵达贵州,和人物原型深度接触,并用大量的时间了解当地民族文化,风土人情,历时三年编写而成。在没有见到王一诺的时候,很多人以为她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学者,在见到她的那一刻,我们惊讶的发现,王一诺不仅年轻漂亮,只是一名90年的姑娘。

据了解,这部电影在2018年底便开始萌芽,在这三年里,王一诺一边创作剧本,一边四处奔走融资,她是中视金诺文化传媒的创始人,为了一份情怀,她毅然将仅有的100万资金投入到了电影中。她说,在听到了邓迎香的事迹之后,她被这样一个勇敢执着的女人深深打动,她在邓迎香身上看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是愚公移山的精神,是中国人民不等不靠,自主奋斗的榜样,是一个女性勇敢与大自然战斗,不畏艰难,追求幸福,敢为天下先的决心。这像极了王一诺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一诺执导院线电影《一山之隔》顺利杀青

这是一部主旋律电影,在如今商业电影纵横的时代,很多投资人已经成为了纯粹的商人,他们先想到的是赚钱,情怀当不了饭吃。王一诺屡次碰壁,她给很多人讲述了这个感人的故事,每当自己热泪盈眶时,换来的都是对方拒绝的言语。她一度失去了信心,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倔强和执着的性格使她一次次自我安慰,自我鼓励,她告诉自己,万事开头难,只要不忘最初的本心,终有一天可以感动同样有情怀的人,遇见对的人。

这一坚持就是三年。这其中的辛酸和委屈无人知晓。她有幸遇见了中商惠民科技集团董事长张一春。听完这个故事,张一春毅然答应出资,张一春表示,一个能靠颜值生活的女孩,非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这样的女孩子不多见了,邓迎香的故事又是非常励志感人的,应该把她拍摄好,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人见到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王一诺高兴极了,数次泪水含在眼眶,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感谢老天眷顾,让她遇见了贵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一诺执导院线电影《一山之隔》顺利杀青

接下来就是紧张的筹备,王一诺和制片人郑进华等剧组主创迅速推进落实,在12月顺利开机,并得到了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王芳的支持。为了找到最合适的拍摄地,一个月时间内,剧组披星戴月,完成了四次大转场,这是在电视剧剧组都不敢做的事情,因为太劳民伤财。可是为了追求最好的画面和效果,一山之隔剧组这样做了。

在山洞拍摄的时候,天气湿冷,每次拍摄的时候都要燃起火把,可是为了追求好的光效,火把需要用柴油浸泡,瞬时间黑烟四起,每拍完一条,都熏得大家睁不开眼睛,口罩和脸上黑乎乎一片,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王一诺开始发烧,嗓子也开始发炎,但是这个坚强的女生硬是坚持过来,如期完成了近十天的山洞场景的戏份。

杀青那一刻,王一诺如释重负,可是她知道,这仅仅只完成了一部电影的部分工作而已,接下来是紧张的后期制作过程,大家希望能够赶在2022年5月上映,这又是一个周期紧迫的挑战。

有人说,一个女娃娃能够有这样的决心,带着100号人的剧组,顺利完成了一个艰苦的电影,着实不易。我们看到的王一诺,随和淡定,再疲惫也不言辛苦。也许通过这一部电影,在传播正能量,达成初心的同时,也练就了她更加坚定前行的性格和拼搏的决心。

祝福电影《一山之隔》,祝福王一诺。功夫终不负有心之人,加油,未来可期。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一诺执导院线电影《一山之隔》顺利杀青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