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涨70%?中信建投给予比亚迪1.5万亿市值目标,有何硬逻辑

2021-08-12 10:5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3177   

摘要: 又有券商看好比亚迪,这次直接给出了1.5万亿市值目标。8月11日,中信建投发布了一篇关于比亚迪的深度研究报告《拥抱蓝海,从区域市占率看未来需求》,在这篇报告中,中信建投看高比亚迪目标市值至1.5万亿,估值计算方法如下:估...

又有券商看好比亚迪,这次直接给出了1.5万亿市值目标。

8月11日,中信建投发布了一篇关于比亚迪的深度研究报告《拥抱蓝海,从区域市占率看未来需求》,在这篇报告中,中信建投看高比亚迪目标市值至1.5万亿,估值计算方法如下:

估值:目标市值1.5万亿(新能源车9900+动力电池4000+半导体1000+消费电子500)

1.新能源车业务:强势自主品牌估值已突破原有估值框架和区间,市场对于国内顶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自主品牌已给到5倍左右的PS估值(比如公司、长城汽车)。去年公司5.5倍PS峰值反应市场对新能源车业务的溢价(去年市场未考虑电池外供溢价)。当前DM-i需求旺盛,销量预期持续向上,参考历史给5.5倍PS,对应9900亿元的估值。

2.其他:动力电池业务约4000亿元,消费电子业务约500亿元,半导体业务约1000亿元。

在这篇报告中,中信建投提到,比亚迪DM-i在部分地区显现强劲销量弹性,随着产能瓶颈突破,DM-i销量弹性将在全国范围释放,带动公司新能源车销量继续走高。同时公司加速供应链对外开放,动力电池外供持续推进,将打开收入与业绩增长空间。

行业空间发展空间方面,二线及以下城市新能源车增长潜力最大。据中信建投测算,到2025年二线及以下城市为8倍增长空间,一线城市为5.5倍。

比亚迪选择重庆、天津、湖南、江苏、广西作为ldquo;区域战役市场rdquo;进行营销尝试,DM-i供给相对充沛。在区域战役市场试点营销是公司对DM-i需求的真正反馈,其销量情况可以说明在供给充裕之下DM-i能带来怎样的增长幅度。从7月区域战役市场终端销售数据看到:

1.DM-i带动公司份额大幅提升。7月公司在区域战役市场市占率从2月(DM-i交付前)1.34%提升到4.88%,五个月公司市占率提升3倍以上。其中,7月公司在天津市占率跃居第1,重庆排名第2,南京排名第3,南宁排名第4。

2.DM-i在非一线城市也展示出强劲需求。7月DM-i在二线及以下城市销量远超插混竞品,对标燃油车。

3.DM-i开启自主直面合资竞争的格局,同级别销量排名靠前。在战役地区,7月秦DM-i在A级轿车市场份额排名进入前五,宋DM-i在A级SUV市场排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收盘,比亚迪A股总市值为8440亿元,这意味着,相较于中信建投给予的1.5万亿目标市值,比亚迪后续上涨空间将超过70%。

事实上,看高比亚迪市值破万亿的机构并非中信建投一家,此前华创证券的一份研报中,大幅看高比亚迪至万亿市值也引发市场广泛关注。8月3日华创证券发布研给予比亚迪ldquo;强推rdquo;评级,并将其A股目标价格上调至360.7元/股,华创证券认为比亚迪市值有望迈向万亿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财联社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获取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动力电池装车量市场占比紧随宁德时代,为16.8%。7月份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前5名有:宁德时代(50.1%)、比亚迪(16.8%)、中航锂电(6.8%)、国轩高科(5.5%)、亿纬锂能(2.5%)。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