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扫一屋到闯天下,昌敬和他的飞驰人生

2024-03-18 10:51 来自: 界面新闻主站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7070   会员投稿

摘要: 放眼当下的新能源汽车赛道,极石汽车无疑是个新面孔。但在这个全新名字的背后,却站着一位互联网创投圈十分熟悉的老朋友:昌敬。生于1982年的昌敬自小就是个“别人家的孩子”,17岁考入华南理工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先后在遨游、...

放眼当下的新能源汽车赛道,极石汽车无疑是个新面孔。但在这个全新名字的背后,却站着一位互联网创投圈十分熟悉的老朋友:昌敬。

生于1982年的昌敬自小就是个“别人家的孩子”,17岁考入华南理工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先后在遨游、微软、腾讯等互联网大厂积累了五年工作经验。2011年,图片生态圈雏形初现,嗅觉敏锐的昌敬从100多个创业方向中选择了当时近乎空白的手机图像识别赛道,在北京正式创立魔图精灵。优秀的功能体验叠加“读图时代”的风口,魔图精灵不到一年时间便实现用户超千万,并很快被百度以1200万美元收入麾下。

在创业道路上迈出第一步之后,昌敬选择跳出圈子,用更长远的视野去捕捉中国科技产业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后的发展节点。他将目光投向了方兴未艾的智能家电赛道,石头科技应运而生。

来自微软、华为、百度的软硬件专家构成了石头科技的初创团队,也让强大的技术推动力成为了石头扫地机器人的核心标签。2016年,首款作品一经问世便引爆市场,LDS激光雷达导航技术与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的率先大规模应用,也让扫地机器人真正进入全局规划的AI智能化时代。

回顾这两段创业经历不难发现,清晰的市场洞察、精准的产品定义、强大的核心技术团队始终在昌敬的创业方法论里占据着重要地位。小蓝海、真需求、硬科技,同样的逻辑也贯穿在极石汽车自2021年成立至今的发展中。

超过十年的越野经历,让昌敬敏锐地在新能源汽车这片红海市场中找到了属于他的又一片小蓝海:一款可城可野的深度自驾游利器。而他的光环,也很快吸引了一批汽车行业资深高管的加盟。智能驱动研究院、智能系统研究院、整车研究院、制造中心以及市场营销的高管们都具有20-30年汽车行业的管理经验。极石汽车,也成为了继魔图精灵和石头科技之后昌敬的第三次创业。

一个没有历史束缚的全新品牌,才能够完全站在用户立场去完成从0到1的产品定义。作为极石汽车的“一号用户”,超级产品经理昌敬的思考一直贯彻在首款车型极石01的方方面面。对家人的照顾,体现了男人的责任和担当;极石01超过5m的大尺寸,给车内的空间魔术创造了最大的可能。无论是WLTC达1100多公里的超长续航,还是专为户外场景设计的山、水、泥、雪、沙五种穿越模式。无论是6座版车型的百万级航空座椅,还是7座版车型能够完全躺平的“大床模式”。极石01的出现,让深度自驾从一个人的苦旅变成了属于全家人的舒享和畅行。

2023年底,极石01正式开启用户交付,首批核心城市销售服务网点也同步开始运营。同时,与魏桥创业集团的深度合作,也为极石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2024年,走完了0-1的极石汽车,将会把重心放在营销体系、服务体系等1-n的成长之上。从扫一屋到闯天下,小名“石头”的昌敬,正飞驰在造车新赛道上,追逐着人生的下一座高峰。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