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蓝净环保:光氧催化设备的工作原理以及作用,你了解吗?

2023-03-07 09:10 来自:新浪网新闻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7918   会员投稿

摘要: 新浪网新闻消息:光氧催化是利用特制的高能UV紫外线光束照射具有光催化特性的催化剂,以裂解工业废气,如:氨三甲胺、硫化氢甲硫氢甲硫醇、甲硫醚乙酸丁酯,乙酸乙酯二甲二硫、二硫化碳和苯乙烯,硫化物HzS.VOC类、苯甲苯二甲苯...

新浪网新闻消息:

光氧催化是利用特制的高能UV紫外线光束照射具有光催化特性的催化剂,以裂解工业废气,如:氨 三甲胺、硫化氢 甲硫氢 甲硫醇、甲硫醚 乙酸丁酯,乙酸乙酯 二甲二硫、二硫化碳和苯乙烯,硫化物HzS.VOC类、苯 甲苯 二甲苯等。

光解作用:有机或无机高分子化合物的分子链在高能紫外线光束照射下,直接降解转变成低分子化合物,如COz,H20等。另一方面,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光束分解空气中的氧分子产生游离氧 ,即活性氧,因游离氧所携正负电子不平衡所以需与氧分子结合,进而产生臭氧。臭氧能起到氧化作用,将有机物氧化为无机化合物。

光催化作用:在紫外灯的照射下 ,催化剂表面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从而将有机物分解。当用能量等于或大于半导体带隙能的光波辐射半导体光催化剂时,处于价带上的电子(e-)就会被激发到导带上并在电场作用下迁移到粒子表面 ,于是在价带上形成了空穴(h+),从而产生了具有高活性的"电子-空穴" 对。空穴可以夺取半导体表面被吸附物质或溶剂中的电子,使原本不吸光的物质被激活并被氧化,电子受体通过接受表面的电子而被还原.例如TiOz属于一种n型半导体材料,T102的禁带宽度为3.2eV ,当它受到波长小于或等于387.5nm的光线照射时,价带中的电子就会被激发到导带上,形成带负电的高活性电e-,同时在价带上产生带正电的空穴h+(h+的氧化电位以标准氢电位计3.0V比起氯气的1.36V和臭氧的2.07V ,具氧化性要强得多),形成“电子—空穴"对的氧化一还原体系。分布在表面的空穴h+可以将吸附本TiO2的0H-和H20分子氧化成羟基自由基,其标准电极电位为2.80V,羟基能氧化绝大部分的有机物及无机污染物,氧化为无机小分子、CO2和H20等无害物质。

成都蓝净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开发的具体产品有催化燃烧废气处理、光氧活性炭二级废气处理设备、活性炭吸附、漆雾分离器、喷淋柜、气漩塔、旋流塔、湿电除尘器、生物滤池、沸石转轮+RTO/RCO、干(水)式打磨除尘柜、拼装式打磨房、工业脉冲布袋除尘设备、焊烟净化器、油烟净化器、污水处理设备等,基本满足现行国家环保标准的所有要求。

公司自成立以来本着“质量为本、技术ling先、信誉至上、无忧服务”的经营理念,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赢市场,以创新求发展”的公司宗旨,热诚欢迎广大客户前来考察咨询,您就是我们发展的坚实后盾,我相信我们的诚信和过硬的产品一定会让你满意!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