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可持续城市更新业务携手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举办RICS中国峰会2023

2023-08-02 09:34 来自:凤凰网财经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6557   会员投稿

摘要: 2023年7月28日,由吉宝中国城市发展部可持续城市更新(SustainableUrbanRenewal,以下称SUR)携手RICS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举办的“提升城市可持续投资运营管理及智能化建设,推动建设数字中国”RI...

2023年7月28日,由吉宝中国城市发展部可持续城市更新(Sustainable Urban Renewal, 以下称SUR)携手RICS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举办的“提升城市可持续投资运营管理及智能化建设,推动建设数字中国”RICS中国峰会2023在上海拉开帷幕。通过可持续资产运营及企业解决方案两大战略方向,SUR旨在实现楼宇资产整体升值的同时,助力企业实现ESG目标,为中国的可持续城镇化赋能。

吉宝可持续城市更新业务携手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举办RICS中国峰会2023

吉宝是一家全球资产管理及运营商,在基础设施、城市发展和互联互通领域拥有强大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能力,为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脱碳、可持续城市更新和数字互联互通提供关键基础设施和服务。SUR作为吉宝业务重点之一,从设立基金、资产投资、资产管理到资产运营,形成全链路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增收降本,提升资产价值

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发展,过去的城市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提升有限空间的品质成为存量时代的重中之重。目前,已有不少楼宇楼龄超过30年,这些建筑的能源效率已经下降,持续产生大量碳排放。与此同时,双碳目标也对新建楼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也是吉宝发力SUR业务的初衷。吉宝城市发展部中国房地产开发业务负责人、中国康养和度假业务负责人陈镇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城市化发展和‘双碳’战略下,可持续城市更新业务发展势在必行。吉宝可持续城市更新(SUR)将可持续资产运营和企业解决方案作为两大战略方向,实现楼宇资产的整体升值。同时,吉宝也将实践更多的绿色解决方案,赋予空间更多人性化体验和智慧科技,为人们创造更健康幸福的工作及生活环境。”

通过高性价比、高适配性的解决方案,SUR在提升楼宇品质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在提升净营业收入的同时实现资产的增收开源和降本节能,以此解决存量资产保值增值等问题。同时,SUR可以提供设计、硬件、软件的解决方案,帮助新建项目同样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并为未来持续迭代提供可能性。

吉宝可持续城市更新业务携手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举办RICS中国峰会2023

作为SUR的应用案例之一,第一座获得新加坡建设局认证为绿色建筑标志零能耗白金奖的商业楼宇——吉宝湾大厦目前的节能水平较其他新加坡大型办公楼平均水平高出约40%。在整套SUR的解决方案启动后,其能源使用强度较2017年基准线有效降低了30%。同时,利用已有基础设施进行个性化机电升级及改造,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对楼宇日常运营的干扰,实现了约5年完成回收改造投资、整体资产增值3%的降本增效。 2024年,吉宝也将在上海静安的核心位置推出吉宝可持续发展于上海的旗舰之作-吉宝静安中心(PAC)。秉承吉宝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核心战略,PAC也将打造成一个集绿色、健康、智能于一体的商办综合体,为人们提供一个和谐共融的城市生态空间。

吉宝城市发展部中国可持续城市更新业务负责人黄蔚透露:“SUR最大的差异化优势在与我们不仅可以提供完整的低碳节能建筑解决方案,而且是可以完成改造实施和楼宇管理的运营商,从而形成“以终为始”的有效闭环可持续城市更新的完整方案。目前,SUR团队已搭建起了一套完整的低碳运营生态链,运用国际前沿的智能技术,结合运营数据实施老旧商业建筑的城市更新,旨在实现资产收益的同时,达到20-50%不等的节能率。”

前沿技术,实现双碳目标

相对于“大拆大改”的城市更新模式所产生的大量碳排放,利旧的同时进行低碳节能改造是更具环保可持续与经济效益的选择。SUR优选契合项目特性的前沿改造技术,通过对存量项目照明、暖通空调、水、废物等系统的优化管理降低能耗。改造完成后,可以同时通过智能楼宇监测、监控办公场所能源使用情况等,通过计算追踪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运行数据和成本,展现企业在双碳措施下带来的经济社会价值。

吉宝可持续城市更新业务携手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举办RICS中国峰会2023

作为领先的以可持续发展为切入点的资产运营及管理商,SUR将可持续发展触点分为环境、社会、经济等多个层面,并运用多种技术组合,为楼宇资产匹配全生命周期净零排放、可持续水循环、绿色交通、社区打造等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

以人为先,优化客户体验

在为楼宇资产实现节能增效并提升价值的同时,SUR始终专注于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全面提升企业解决方案服务为包括租户、业主及楼宇资产的各个利益相关方打造卓越体验。从初期客户行为洞察、客户旅程梳理到体验痛点管理,SUR组建的专业企业解决方案团队可以为企业在传统及ESG服务领域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黄蔚表示:“我们关注楼宇内企业的发展和他们员工的福祉,通过提供绿色低碳、健康舒适、智慧便捷的空间运营,帮助企业更好地吸引并留住优质人才,实现更高的生产力,助力企业实现ESG目标。同时,我们也为企业探索未来办公场所的策略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和业主打造最低碳、最舒适和经济的办公空间和运营服务。例如我们中国总部办公室“KREATE”项目, 就是后疫情时代混合办公模式下的未来办公场所,也是低碳节能、灵活办公、智慧办公和员工福祉上的最佳实践。”

SUR也通过大力推广绿色租约,鼓励用户在各个层面减低碳排放,旨在“范围一”、“范围二”或“范围三”不同层面减碳,并将减碳行为通过绿色积分等形式融入用户的工作细节中,将绿色行为转化为人人可感、人人受益的日常行为。

践行可持续发展企业责任,激发城市运营活力

本次峰会邀请了约500多位商业及住宅开发商、企业租户、建造相关企业、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机构投资者、私人股本投资者、保险公司、城市智库、教育和研究机构、媒体和评论员、政府及监管当局等行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城市智慧化建设及数字化转型,聚焦未来贯穿中国城市发展的核心议题,创新城市建设运营模式,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