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速度!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2021-07-24 13:43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8514   

摘要: 7月22日晚7时,中山发布通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自昨晚起,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人...

7月22日晚7时,中山发布通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自昨晚起,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人民干警、党员志愿者等闻令而动,齐齐火速奔赴一线。

一夜之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全员核酸检测大战在中山打响。下面,一起直击现场画面。

全面启用8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今天早上8:30,火炬开发区全面启用8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共派出463名医护人员。

7月22日晚8时43分,位于火炬开发区的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厂区的空地上已摆好桌椅,工作人员引导工人有序进行登记,医护人员依次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7月22日晚9时32分,火炬开发区欧亚路路口已实施交通管制。园区内车辆及人员不能离开园区。车辆及人员进入后不能驶离开。不少市民带上生活用品,在封闭关卡递送给园区内的朋友。


在火炬开发区张企园区,7月22日晚已开设2个核酸检测点,检测人数约5000人。

全程仅5分钟完成核酸采样

东区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采样时间为7月23日7:00到18:00。上午7时,东区街道桃苑社区奕翠园会所采样点已开始有序的核酸采样工作,全程都有志愿者引导。

据记者体验,从测体温、扫码、排队后进入检测区域,到接受咽拭子采集、完成核酸采样,全程仅需要5分钟。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7月23日,五桂山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公安民警冲锋一线

7月23日上午6时,小榄分局公安民警、辅警已经到达各安保点执勤,维护现场秩序。

在南区、东区、板芙、三乡、南头、黄圃、五桂山等镇街核酸检测点,公安民警、辅警冲锋在一线,他们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参与检测工作,保证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坦洲民警运送防疫物资时,不慎擦伤了手臂、膝盖,仍坚守一线。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号召

7月22日晚,市直机关工委发出紧急动员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力增援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

当晚,市委政法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号召,领导班子积极带头报名,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踊跃参加。7月23日,市委政法委除个别必要岗位留守外,全体人员火速集结,下沉基层,兵分三路,分别前往沙溪镇港园村、云汉村及南区城南社区支援,全力协助前线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安排专人分赴全市各镇街,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各镇街“三人小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指导强化检测现场各项防范措施,为全市做好抗疫工作贡献政法力量。

党员干部奔赴抗疫一线

市人社局22日晚第一时间全员发动,361名党员干部23日清晨奔赴全市10个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群众快速扫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带小孩的市民提供手把手的帮助。

两小时完成33956人次采样

黄圃镇从早上7:00开始核酸检验采样,截至上午9时,已完成采样33956人次,目前各采样点井然有序。

黄圃采取全面覆盖策略,已在23日0时前全部采样点布置完毕,全镇所有村居和大型工业园、格兰仕均开设采样组,共21组,每组按照各村居群众分布图分设不同数量的采样地点和采样台数量,目标是就近采样,减少聚集风险。

黄圃镇全镇共设采样台110个,并在每个采样点增设绿色采样通道,主动引导帮助老年人、小孩、行动不便的人士和孕妇等特殊人群进行采样。

本次黄圃镇共投入采样医护人员350人,其中黄圃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投入280人。截至上午9时,全镇已完成采样33956人次。 

开设老人儿童通道

7月23日7时,石岐大信·新都汇A座南门核酸检测采样点已有许多群众全家出动提前扫码进场排队等候,附近不少居民也陆陆续续赶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井然有序排队进场。

“请让一让,让一让,谢谢!”一位老人家一颠一跛地来到现场,民警立马上前疏通道路,志愿者将老人搀扶到“60岁以上老人及儿童”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靠近大信商场南门一侧阴凉处,通道外一排落地风扇正呼呼运作,通道内摆放了塑料椅子供市民休息。现场社区志愿者介绍,石岐街道各检测点均设置了这样的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与抵抗力较弱的儿童打开方便之门。

高效有序完成采样任务

为加快大规模核酸检测进度,石岐街道于22日21时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

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8名医生负责采样,抽调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近30人负责扫码、引导等现场工作,将完成中山学院暑假留校师生及职工、家属近4000人的采样任务。

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出动

三角镇今天早上7时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全镇共设置9个固定点位和5个企业流动点。

从7月22日起,三角镇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全体待命,全员出动,党员、教师、志愿者、社会组织人员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迅速下沉到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现场指引、信息登记、疏导人群等工作。

此外,三角镇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更新疫情防控信息。

连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7月22日晚,根据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三乡镇立即行动,连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按照三乡镇党委政府部署,各机关单位、村社区迅速行动,当晚即搭建完成25个检测点,抽调医务人员、志愿者全力下沉一线,支持配合各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神湾镇海港村磨刀球场核酸检测点,为学生开辟绿色检测通道。

志愿者耐心提供指引服务

西区中心小学的采样点上,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络绎不绝。

为方便老年人扫码进场,西区街道派出较多志愿者走上街头,在采样点现场提供指引服务,并安排专人指引居民扫完粤康码和粤核酸码,有序进入检测点位做核酸采样。

15分钟召集抗疫突击队

7月22日下午15:30,小榄镇陈星海医院发布了组建核酸检测队伍、支援全镇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短短15分钟内, 一支由250名党团员、医护骨干组成的抗疫突击队迅速组建。

7月23日凌晨5:30,星医抗疫突击队25个小分队披星戴月,领命奔赴各检测点(其中17个小分队支援小榄采样点,8个小分队支援东升片采样点),有序展开采样工作。

向医护人员致敬

在板芙镇核酸检测点,孩子们不约而同地向医护人员鞠躬、敬少先队礼,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

早上5点半,工作人员全员到位

“请扫葵花码,排好队。”今天早上6点半,沙溪世纪新城3期核酸检测采样点已排起长队。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早上6点已经开始采样。现场市民安静排队,秩序井然。

今天早上5点半,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除了入口放置葵花码,排队进场沿途也有葵花码和填写提示。两把大风扇为现场降温。从六点半进入现场排队,七点不到已完成采样。

新增采样点,减少等候时间

今天上午不到10点,古镇镇星光联盟流动核酸检测采样点已经采样了上千份。采样点设在西门外的人行道,现场排队的群众不少,但现场太阳晒不到,自然风较为凉爽。

星光联盟是古镇镇临时流动采样点之一,开设4个采集通道,采集时间为一个上午。

为减少等待时间,古镇镇在22日公布的1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基础上,又临时增加了7个采样点。

凌晨守候在防控物资点

为配合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南朗卫健系统医务工作者于凌晨5时20分守候在防控物资点,井然有序进行分发物资。早上8时,采样管收集组开始往返21个核酸采样点进行收集。

民众街道

7月23日6时30分,由民众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队奔赴全街道1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卫健系统全员下沉,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搬运物资、指导信息录入,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

连夜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

横栏镇连夜布置19个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实现全镇11条村(社区)全覆盖。全镇公立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全部出动,97名民营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缩减门诊业务,全部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凌晨6时全员到位

7月23日,大涌镇设置2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工作者凌晨6时全员到位,共派出160名医护人员。

为有需要的团体个人上门采样

7月22日晚,东凤镇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深入辖区内8家大规模企业进行核酸检测采样。23日上午7时,由东凤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机构约410名医护人员组建的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分片到全镇1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200个采样单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根据实际需求为企业和老人进行上门采样。

流动采样队上门采样

7月23日凌晨5时40分,阜沙医院70多名医务人员再次火速集结,提前一个小时前往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同时安排流动采样队伍上门到各个厂企进行采样。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谢谢你!

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一定都会好起来的!

中山,加油!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