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四姑娘未逢对手 举重石智勇独步赛场

2021-07-29 12: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5256   

摘要: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进入开幕后的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分别从赛艇、跳水和举重赛场高奏凯歌,《义勇军进行曲》在这三个场地分别奏响。为中国队争得荣誉的分...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进入开幕后的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分别从赛艇、跳水和举重赛场高奏凯歌,《义勇军进行曲》在这三个场地分别奏响。为中国队争得荣誉的分别是: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的中国组合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的谢思埸和王宗源组合,男子举重73公斤级的石智勇。石智勇还以364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东京奥运会举重赛场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女子四人双桨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就进行了预赛,当时中国姑娘们就以碾压性的胜利拿到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那场比赛到1500米时,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就达到5秒左右,这让姑娘们在最后500米没有选择全力冲刺,但仍赢第二名4秒左右。

  28日上午的决赛,四位姑娘一出发就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在500米计时点,中国队就有了0.71秒的领先。进行到1000米时,中国队的桨频提升,从而也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但巨大的优势并没有让中国姑娘懈怠,6分05秒13,中国队拿下金牌,也创下该项目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赛后的采访中,四位赛艇姑娘表示,她们这次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这是时隔13年,中国赛艇队再次拿下该项目的金牌!吕扬说:“今天拿了这块金牌,感觉所有的不容易都变得容易了。”

  在接着进行的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以6分03秒63夺得铜牌,这是中国赛艇队的首枚男子项目奖牌。在此之前,中国赛艇队获得的所有奥运会奖牌全部出自女子项目。

  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28日下午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中国组合谢思埸、王宗源以467.82分夺得冠军,为中国跳水队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金。

  在晚上进行的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石智勇出战。在抓举比赛中,他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并以166公斤列第一。挺举时他以188公斤开把成功,但在试举192公斤时失败。第三次试举,石智勇和他的教练毅然要了198公斤,这也是由他保持的世界纪录。结果,石智勇成功了。他不仅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2枚金牌,也使自己的卫冕梦想得以实现,同时他还以364公斤的总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石智勇表示,从里约到东京,不管是过去4年还是5年,自己的目标从来都没有改变——金牌。今天,我再次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为生在红旗下而自豪,为身为中国选手而骄傲。

  在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4比21不敌俄罗斯奥运队无缘决赛。在晚上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16比14险胜法国队,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铜牌。

  此外,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较量。在1号台第二场的男单1/4决赛中,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樊振东以4比0横扫韩国选手郑荣植,晋级奥运会男单4强。在女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陈梦用时65分钟,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比2逆转赛会8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晋级奥运会女单4强。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