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胡海建:跨越速运转型科技物流赛道

2022-04-28 09:43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6094   会员投稿

摘要: “未来的物流企业一定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一个物流企业在面对强大的市场竞争时,想要发展壮大,必须用强大的科技实力支撑。”这是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在访谈中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优秀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优秀企业家的筹谋布局,胡海建之...

“未来的物流企业一定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一个物流企业在面对强大的市场竞争时,想要发展壮大,必须用强大的科技实力支撑。”这是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在访谈中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优秀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优秀企业家的筹谋布局,胡海建之于跨越速运就是这样的存在。

从创立之初仅有几个人的小团队壮大为如今拥有5万名员工的大企业,胡海建用15年的时间将跨越速运打造成为深圳数一数二的物流企业,率先推出“当天达、次日达和隔日达”三大时效产品,在行业里树立起了限时速运的时效标杆,而后发展航空物流,拓展货机资源、与各大航司合作,在航空货运领域也占据了一席之地。此外,凭借着对物流市场的敏感度和洞察力,跨越速运在其董事长的带领下又先后发展了冷链业务、整车货运等等,将“独角兽物流品牌”的美誉度收入囊中。

董事长胡海建:跨越速运转型科技物流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造了多种类的爆款产品后,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又将注意力放在了科技领域,并且不遗余力地为企业科技研发注入人力物力资源。

2019年,跨越速运上线了跨越铸剑系统,关于这一技术系统,有几个关键词可以简单概括:“耗资近10亿,打通20+管理系统”、“动态路由”、“以车代场”。这一被其董事长胡海建誉为“核武器”的“铸剑系统”,集成了TMS、VMS(车辆管理)、中台系统、MAP(货车版地图系统)、品控系统、内控系统等共计20+大型管理系统,每个系统根据业务场景细分若干个子系统,总子系统超过200+。

有必要重点指出的是,系统与系统之间相辅相成,结合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可以实现场地使用率的提升、网点优化选址、路径规化、货量预测、智能机器代替人工客服等功能,且能够辅助企业其他业务的开拓。

董事长胡海建:跨越速运转型科技物流赛道

“谈不上转型,跨越速运一直坚持的都是走科技物流发展路线。”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表示。立志发展技术就要拿出实际行动来,于是铸剑系统是跨越速运十年铸一剑,耗资近10亿,集1400余人的技术团队之力的成果。

此外,据悉跨越每年的技术研发费用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高达4.1%,这在前几年是很多行业头部物流企业都无法做出的“牺牲”。跨越速运做到了,并根据铸剑系统,跨越速运为企业很多产品业务实现了降本增效,还创新推出了跨越K计划,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高科技手段提升现代物流效率,不断打造更能适应时代发展的优秀物流品牌。

董事长胡海建:跨越速运转型科技物流赛道

展望未来,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表示,要以智慧化方式解决物流服务中的痛点,研发应用无人系统、AI技术、无人机、无人车等技术,通过大数据处理和云计算技术的运用布局,实现物流要素、地理信息、消费者画像的数据化......

物流进入技术为王时代,跨越速运实现了从传统物流到“互联网+物流”再到“智慧物流”的转变,正如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所规划的那样,不断打造爆款产品,提升企业科技实力,大力推广企业技术,勇敢迎接挑战。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