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突破4亿,2023春节档大幕将启

2023-01-20 12:18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9049   会员投稿

摘要: 1月20日,春节档预售开启的第七天,根据猫眼2023春节档新片票房榜显示,截止上午9点,预售总票房已超4.3亿,为2023年春节档票房成绩注入一剂强心针。截至目前,《满江红》《无名》《流浪地球2》三部影片预售总票房均达到...

1月20日,春节档预售开启的第七天,根据猫眼2023春节档新片票房榜显示,截止上午9点,预售总票房已超4.3亿,为2023年春节档票房成绩注入一剂强心针。截至目前,《满江红》《无名》《流浪地球2》三部影片预售总票房均达到了1亿的体量,预售票房成绩分别为11583.9万、10827.5万、10553.09万,三部影片齐头并进继续领跑春节新片票房榜。作为电影市场复苏重要的一年,今年春节档整体在题材上更加多样化,进一步实现对观众不同口碑的覆盖,满足春节档观众多元的观影需求,但也让今年春节档的票房之战愈加激烈。

据1月20日猫眼2023春节档实时战报数据显示,截止上午9点,档期预售总票房已超4.2亿,首日票房超3.3亿。其中,占据首日票房前三位的是9579万的《流浪地球2》、9394万的《满江红》以及6760万的《无名》,三部影片的想看数分别为117.9万、102.7万、57.5万;《流浪地球2》《满江红》档期首日排片均已超过10W场,排片率分别为26.9%和25.6%,《交换人生》《无名》则以7万场和5.2万场暂居三、四位,排片率分别为17.4%,和12.9%。总体来看,今年相较以往春节档,整体呈以《满江红》《无名》《流浪地球2》为代表的三强并立、齐头并跑的局势,如何在其中获得更加实时、细化的数据支持,成为拉开宣发效果与票房差距的超车关键。

其次,2023年8天的预售期相较往年时长明显较短,根据往年数据来看,映前7天大年初一的预售在2亿—3亿左右,所以可以看出今年春节档影片依旧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目前,所有春节档上映影片的宣发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宣推冲刺,根据猫眼实时物料榜19日历史数据显示,部分春节档影片发布了终极预告,如《深海》终极预告一经发布,4天累计播放量突破120万,成为2023年第四支百万播放物料,进一步助力预售票房的增长。在榜单中,春节档大热的《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的视频物料占据一、三位,而依靠“粒子水墨”技术备受观众期待的《深海》终极预告冲至第二位。且在当日的实时热搜榜中,除了本就成绩亮眼的春节档三强外,《深海》相关话题异军突起,在抖音、微博双平台所有榜单中突出重围,强势登顶榜单一位,足见今年春节档战况之激烈。

对于今年春节档,猫眼研究院分析师刘振飞表示,预售期较短会更加考验宣发的效果,宣发期实质是一个让观众知晓影片、建立认知;再让观众产生兴趣、激发购买欲望的过程,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春节档的影片可能会更适合走出长线,也就是在初一过后、包春节假期过后,都会取得比往年更好的票房贡献,所以映后宣发越来越重要,伴随着影片上映、围绕内容本身激发的讨论补足了映期宣发的紧迫,进而激发更强烈的观影意愿,进而促进影片走势持续向上。

而对于电影市场未来展望,刘振飞表示,过去三年,中国电影市场整体产值恢复过半,接下来的市场复苏,已有了市场基础放映端有序经营的“硬件支持”,还需依赖于新片持续上映为市场供给“新鲜血液”,形成对观众不同观影需求的丰富供给。就像今年春节档一样,《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7部影片蓄势待发,与此同时《长空之王》《检察风云》《风再起时》《请别相信她》《黑豹2》《宇宙探索编辑部》《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等十余部中外新片陆续定档,一众热门影片正在持续营造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良好的观影氛围,好内容也一定会源源不断地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不论市场如何变化,观众对于优质电影的积极支持是不变的,而这就是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核心动力和坚定信念。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