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携手微信再出大招,行业首发宣发新能力积极备战春节档

2023-01-20 13:47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7472   会员投稿

摘要: 2023年春节档预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1月20日13时,猫眼专业版2023春节档实时战报显示,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突破4亿,《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预售突破1亿,新片大咖齐聚,让人不禁期待今年档期正式开启...

2023年春节档预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1月20日13时,猫眼专业版2023春节档实时战报显示,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突破4亿,《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预售突破1亿,新片大咖齐聚,让人不禁期待今年档期正式开启后的火热市场。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春节档,猫眼再次将内外部产品能力进行升级,全面助力2023春节档,也为行业宣发提供新的玩法思路。

深度链接微信生态,从种草到拔草缩短观影链路

今年春节档预售开启时间对比往年较晚,映前宣发难度进一步加大,如何以更好的宣推效果突出重围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而随着线下电影市场的复苏,猫眼也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如何为行业用户带来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以满足市场不断提出的新需求。

此次春节档,猫眼与微信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实现了微信视频号行业首个全闭环宣发,与视频号联动开放了短视频一键购票功能,以优质内容对观影人群实现精准触达,助力影片达成宣传物料亿级曝光,并实现视频直通小程序,缩短用户从兴趣到购票的链路,实现极速购票品效合一。这种基于微信生态的宣发模式为行业开拓了宣发新路径,实实在在地助力优质内容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中脱颖而出。

据介绍,视频号创作者可以在视频内容中链入猫眼小程序,用户在观看视频内容同时,不仅可以将精彩视频一键分享给家人好友,还可以一站式下单购票,实现“自来水”种草良性循环,并借助微信生态的社交属性,高效精准触达相似兴趣爱好的目标用户。提升电影视频物料的曝光能力的同时,从种草到拔草缩短用户决策链路,感受极致高效购票体验。

视频号之外,猫眼与腾讯广告也联合推出了行业创新的“朋友圈互动广告”模式,有点有面地将社交裂变与全域覆盖相结合相补充,通过高效精准的投放曝光直击高意向观影人群。利用新颖的广告形式和互动体验、新颖的互动体验捕获用户注意力并释放核心宣传点,为影片宣传提供全新玩法。比如,用户在观看全新上线的春节档历史悬疑大片《满江红》的朋友圈定制互动广告时,可以选择不同主线来揭开不同人物视角的故事预告,沉浸式解锁剧情。游戏化的内容情节,兼具广告交互感与趣味性,使互动体验感进一步升级,提升用户的观影意愿。预告播放完毕还可以在界面领取优惠,直接跳转小程序购票,达成从内容到消费的高效转化。

近年来,猫眼不断结合微信生态为电影提供线上宣发的新场景,从早期的“小程序+自媒体矩阵”构建电影社交营销新场景,再到现在与微信视频号进一步连接,高效促进电影宣发直接带动消费转化,提升从宣发到消费的转化效率和场景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高效的电影宣发闭环,实现对电影宣发的精准赋能。以源源不断的创造力与创新力,不断发掘电影宣发更多可能,持续领跑行业发展。将猫眼的电影营销玩法优势和影片内容优势、与微信自身的社交优势进行高效结合,从而实现多方共赢。

猫眼内部功能再升级,定制化服务助力春节档爆款诞生

除了平台合作能力升级,猫眼平台宣发产品能力也有了新突破。在内部产品功能方面,关键词主要集中在“个性化定制”。行业首发多海报轮播功能,通过对不同主题海报动态轮播,分众触达潜在观众,实现对悬疑、喜剧乃至艺人粉丝等不同目标圈层观众精准覆盖,进一步开拓影片全新解读方向与现实内涵,为电影的多重表达提供了展示空间。

为帮助观众在电影上映前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影片中人物设定,猫眼新增了的角色卡、语音卡功能。打开猫眼的影片页面,《满江红》电影详情页上线了19张对应片中角色的人物卡,并搭配全阵容定制语音卡,演员们以声音传递角色特质,给观众带来“声”临其境之感。通过游戏化方式强化影片悬疑气氛,吸引起观众强烈好奇心,将影片内外的终极悬念推到极致,进一步拉高观众的观影意愿。对于近年来颇受关注的悬疑类影片来说,以上平台定制功能具有极强的复用价值。此外,猫眼的的选座动画功能也开启了定制化服务。如观众选购《满江红》观影位置时,会出现烟花祝福,全面烘托春节档喜庆的节日气氛。三大功能深度结合《满江红》悬疑喜剧的类型特色,强化影片类型,促进用户观影决策。

今年,云包场进一步提升个性化定制效果,并打通了微博渠道。在原本功能的基础上可对“包场分享卡”进行私人定制,并在分享页面中新增预告片,扩大影片的物料投放渠道,实现宣发与消费的转化双向结合。此外,猫眼在国庆档推出的业内首个动态追踪电影热点变化的数字化产品“实时热搜”,也在这个春节档进一步为影片及时调整各社交媒体平台的宣发策略,实现宣发效果最大化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复苏,观众对优质电影的需求不断扩大,进一步激发电影创作进入井喷高发期,与此而来将对电影宣发不断提出新挑战,猫眼将以自身强大的数据能力为基础,不断为行业提供更高效、更创新的宣发服务,展现出亮眼的独创性产品开发能力和电影宣发能力。期待更多优秀影片可以借助猫眼不断升级的内外部产品能力,解锁更多宣发创意玩法、赢得观众认可和票房回报。未来猫眼将持续紧跟市场消费趋势,继续做好行业“服务者”的角色,为文娱行业提供持久助力。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