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六载,赋能未来 — 政采云公司获评“数字政府耕耘奖”

2023-02-23 18:18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8101   会员投稿

摘要: 2月16日,中国政府采购峰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政采云有限公司受邀参会,与来自中央单位及全国各省市的政府采购相关负责人、政府采购业界代表和专家围绕“政府采购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本次峰会重磅发布了“202...

2月16日,中国政府采购峰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政采云有限公司受邀参会,与来自中央单位及全国各省市的政府采购相关负责人、政府采购业界代表和专家围绕“政府采购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本次峰会重磅发布了“2022中国政府采购奖”的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政采云有限公司凭借过往的优异表现,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数字政府耕耘奖”。

在数字政府论坛上,政采云有限公司政采业务部总监张硕发表了题为《政采云:以数智化应用赋能政府采购工作提质增效》的主题分享。他表示:

“自公司成立以来,政采云一直致力于帮助各地政府实现采购业务的全面数字化。政采云平台通过创新政府采购模式,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各地政府采购的交易效率、降低了政府采购的交易成本,也为监管部门提供了有效的监督管理工具。”

政采云有限公司政采业务部总监张硕

积极响应政策,完善解决方案

近年来,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进程不断加速,财政部相继印发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新政策。政采云公司作为政府采购数字化领域的引领者,在政策出台后积极响应,分别推出了“需求管理系统”和“框架协议系统”,为政府采购领域的各类需求提供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

需求管理系统:可针对采购人在需求编制、实施计划确定、风险控制等全流程进行科学引导,帮助采购人快速落实本办法,全方位优化采购执行链路,减少项目中止、废标等问题。

框架协议系统:在横向覆盖开放式、封闭式两种业务类型,在纵向打通征集入围、合同授予两个项目阶段,实现了多频次、小额度品目全流程线上闭环采购、监管和服务一体化,有效提高采购效率。

深挖数据价值,高效赋能监管

在政府采购改革不断深化的同时,政采云平台自身紧跟发展趋势,不断升级迭代。逐渐从原来的政府采购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向数字化治理平台方向迈进。

其中,政采云平台的数智业务中台,集中沉淀了“基础信息、交易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认证、精准定位”等先进技术与业务融合的能力,可供不同地区和用户统一封装、灵活调用、赋能监管,为政府采购数智化监管提供先进的技术和数据支撑。

同时,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交叉分析政府采购交易数据与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数据,精确识别预算编制与执行的偏离度,反馈预算执行异常行为,提供风险预警,助力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具体包括:应实施政府采购未实施、采购方式选择偏好、预留中小企业份额、绿色节能产品优先采购、支持自主创新产品等政策执行情况。进而推动预算编制、项目审核、配置标准、执行反馈、绩效目标等财政核心业务管理机制迭代。

峰会现场气氛热烈,政采云公司除了在数字政府论坛广受关注外,会场外的展位也吸引了众多政府采购从业人士的参观咨询。

政采云公司搭建的政采云平台,旨在通过“制度+技术”和“平台+数据”的集成创新,解决传统采购难题、提升政府采购整体治理水平,为全国提供政府采购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的实践样板。未来,政采云公司将继续深耕政府采购领域,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加强平台数据能力建设,以各类数智化应用赋能政府采购工作,实现提质增效。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