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顺通科技集团“新消费模式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3-03-23 18:14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9640   会员投稿

摘要: 2023年3月21日下午,以“新模式·新发展”为主题的新消费模式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进行解读,探讨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充分发挥法制力量,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实现更深层次...

2023年3月21日下午,以“新模式·新发展”为主题的新消费模式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进行解读,探讨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充分发挥法制力量,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实现更深层次和更大范围的消费公平,进而保护新消费模式与消费者权益,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建立,促进企业和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全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保护消费者权益 促进高质量发展》课题组长王善文主持。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巡视员于新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 巡视员刘敏,全国健康工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未来研究会秘书长鞠文涛,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严鹏飞,国顺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正仪,国顺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陆群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

在此次会议中,谢志华副校长就平台经济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平台经济作为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的新经济系统,是商业模式的革新,它颠覆了传统厂商的规模经济模式。他认为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平台经济已经成为了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因此,一定要做好平台经济的指导、规范工作,为平台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经济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于新年巡视员从自身专业出发,针对如何以法治力量保障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讲话,平台经济具有区别于传统经济的显著特点,他建议持续完善平台经济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深化包容审慎和协同监管,健全服务标准体系,规范市场秩序,在坚守底线思维前提下允许创新试错、市场自我纠偏,既划出安全的底线,又提供成长的空间。

刘敏副司长从国家与市场发展的角度,提出要多措并举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刘敏指出在消费已成为经济发展“第一动力”的今天,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对于搭建我国经济内部大循环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具有重大意义。他认为要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提高技术支撑力量,加强政府、社会监管,多层次、全方位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王善文委员表示,新消费模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近年来,新型消费蓬勃发展,对满足居民生活需要、释放消费潜力和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消费增长的新空间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企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撑,要主动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促进新型消费,通过数字赋能等形式,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消费新场景,激发消费活力,为自身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

曹正仪董事长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他认为,在新的一年里,民营企业将面临新机遇、迎来新的春天,同时也有更高的要求。新时代,新机遇,但合规管理永远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国顺通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立”“明”“教”“查”“奖”五字管理方针,切实增强全员主动合规管理的理念,把合规行动升华为合规文化,把合规文化打造成合规价值,促进集团的发展,面向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陆群总裁做出了关于《互联网时代新消费模式的推动与挑战》的报告,她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各类新消费模式接连出现,新消费结构不断更新和升级,企业要深入探讨新经济催生的消费模式转变,在政府给予的政策和规范引导下,共同致力于改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市场有序性,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迎接新时代的调整,健康高质量发展。

《保护消费者权益 促进高质量发展》课题专家证书

中国社交电商诚信身份证

《保护消费者权益 促进高质量发展》课题承担单位铜牌

会议中,王善文委员以《保护消费者权益 促进高质量发展》课题组组长的身份,聘请曹正仪担任《保护消费者权益 促进高质量发展》课题专家,并颁发证书。同时,授予陆群总裁中国社交电商诚信身份证;向国顺通集团颁发了《保护消费者权益 促进高质量发展》课题承担单位铜牌。

在会议最后,各位嘉宾领导针对“新模式,新发展”进行了互动讨论,参会人员共同呼吁相关部门要以法治力量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新消费”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深化包容审慎和协同监管,健全服务标准体系,规范市场秩序。及时保障新消费模式和消费者权益,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