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睿腾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彤:军人之光“照亮”公益之路

2021-08-30 10:59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4928   

摘要: 天津北方网讯:周末,乘车从河北区的家前往河西区金皇大酒店参加“圆梦下午茶”活动,是23岁脑瘫男孩沈阳一周中最期待的事──因为,那里有一群人在等着听他唱歌。尽管知道自己唱歌不好听,但这群人给了沈阳融入社会的自信……42岁的...

天津北方网讯:周末,乘车从河北区的家前往河西区金皇大酒店参加“圆梦下午茶”活动,是23岁脑瘫男孩沈阳一周中最期待的事──因为,那里有一群人在等着听他唱歌。尽管知道自己唱歌不好听,但这群人给了沈阳融入社会的自信……

42岁的和睿腾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彤是沈阳众多听众中的一员,也是“圆梦下午茶”活动发起人,前不久他获评天津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

让军人之光“照亮”公益之路,是吴彤很早就有的想法。“军旅生活磨炼了意志,锤炼了品格,重塑了人生”,1998年入伍,2000年退役。退役后的吴彤,走得并非一帆风顺。他干过保安,开过出租车,当过服务员,还卖过保险……饱尝生活的不易,却从未停止过前行的脚步。

2008年,吴彤迎来了命运的转折点,他创业成功了。一路跌跌撞撞走来,吴彤由衷感谢不肯向命运低头的自己,更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他说,要变成“一束光”照亮更多的人。

捐资助学、捐助弃婴、爱心助残……多年来,忙碌工作之余,吴彤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组织或参与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脑瘫男孩沈阳参加的“圆梦下午茶”爱心助残公益活动就是2019年时,吴彤所在的公益组织中国狮子联会与赵红艳慈善基金共同策划发起的,一直坚持至今,旨在给残障儿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里‘公益’很简单,可能就是一声喝彩,一阵掌声……”台下观众都是爱心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

“公益不是一个人干了很多,而是很多人干了一点点。”对于这句话,吴彤深以为然。在他看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只有更多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给需要的人以温暖,社会才会更温暖。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吴彤骨子里的军人情结,也让他把“公益之路”延伸向了军嫂这个特殊的群体。“当兵保家卫国,军嫂功不可没”,今年以来,吴彤结合自己经营的假发定制和服务业务,立项了“三个100工程”,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帮扶政策。

“不仅要帮扶100名军嫂实现就业,还要助力这100名军嫂0投资0风险创业,乃至最终成就100个幸福家庭。”吴彤说,目前,“三个100工程”项目资金准备已到位,希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军嫂尽快加入进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