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东西方智慧发挥战略威力 君智咨询荣登Vault榜单!

2023-04-19 13:06 来自:艾瑞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1350   会员投稿

摘要: 艾瑞网消息:上世纪40年代,伴随着西方社会的战后复兴和生产力的快速发展,管理咨询和管理研究也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西方管理思想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即现代管理理论时期。现代管理理论的出现,在世界管理界掀起惊涛骇浪。不仅深刻影响...

艾瑞网消息:

上世纪40年代,伴随着西方社会的战后复兴和生产力的快速发展,管理咨询和管理研究也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西方管理思想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即现代管理理论时期。现代管理理论的出现,在世界管理界掀起惊涛骇浪。不仅深刻影响着中、日、韩等东方国家,而且影响着全世界。而扎根于本土的商业哲学和管理智慧,长期处于被忽视的状态。

尽管面临各种内外部挑战,但近年来中国仍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大贡献国。在经济稳健增长的过程中,新兴产业依旧不断催生领军势力,传统行业也能持续孕育中坚力量,现代产业体系迈出坚实步伐,一个属于中国的时代正在到来。

因此,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传播中国千年商业智慧和管理哲学,既是全球化浪潮下中国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文化自信和世界重要经济体的软实力。

CMKT咨询圈作为一家极具影响力的民间商业智库组织,2013年以来长期关注中国商业发展和咨询行业动态。“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近年来观察到,东方市场和东方智慧也培育出了一批以中国智慧为核心的中国咨询公司,他们不断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近日,被誉为咨询界风向标的Vault全球榜单揭晓,在亚太区最具创新力咨询公司、最具领导力咨询公司两个榜单中,中国君智咨询与麦肯锡、贝恩共列Vault亚太区双榜前三甲,成为唯一荣登2023Vault亚太区双榜前三的中国咨询公司。

融合东西方智慧发挥战略威力 君智咨询荣登Vault榜单!

君智咨询获得2023Vault亚太区最具创新力咨询公司及最具领导力咨询公司双榜前三

本次榜单调研了16000余名来自不同公司、各个层级的咨询顾问,以同业评估的方式就公司声誉(30%)、企业文化(15%)、工作满意度(15%)、薪酬福利(10%)、工作与生活平衡(10%)、挑战性(10%)、整体业务展望(5%)、晋升政策(5%)进行评分,被业内媒体称为咨询圈求职“风向标”。

关于Vault全球咨询50强榜单

Vault榜单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咨询公司排名,MBB等西方主流咨询公司常年霸榜。榜单排名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彭博商业》《福布斯》《财富》等权威媒体引用,全球顶级咨询公司、高等学府都与Vault有着深入合作。

Vault于1996年建立,总部位于美国纽约。作为国际领先的职场信息交流平台,Vault榜单提供权威、专业的企业排名、职场研究等,是咨询、投行、会计、证券以及高科技领域人才求职的重要参考网站。

Vault官方专访谢伟山

本次君智咨询作为唯一荣登2023Vault亚太区双榜前三的中国咨询公司,引起了Vault官方的好奇——这张全新的中国面孔背后到底蕴含着什么智慧和魔力。让我们看一下Vault官方对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的专访。

融合东西方智慧发挥战略威力 君智咨询荣登Vault榜单!

伴随着咨询市场在亚太地区的持续升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来自中国君智战略咨询的董事长谢伟山,就亚太地区咨询行业以及君智的发展情况来进行深入的对话。

Vault-Firsthand:在咨询市场中,君智咨询是如何自我定位的?具体而言,君智咨询通常与哪类行业合作,在哪些领域独具专长?

谢伟山:君智咨询是专业的咨询工作者,主要为企业解决最重要、最有价值、最有挑战的问题,在行业内定位于中高端。

我们服务的企业涉及快消品、耐用品、新消费等行业,他们大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君智咨询擅长帮助企业解决竞争难题,聚焦企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逐一突破,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Vault-Firsthand:过去,您曾谈到君智咨询的百亿战略之道汲取了中国古代的哲学思想,比如儒家思想和道家思想。能否举一个具体的例子,说说君智是如何将古代的哲学思想运用到现代社会的?

谢伟山:孔子曰:“可与共学,未可与适道;可与适道,未可与立;可与立,未可与权。”儒学的文化,并不是死记硬背,而是通权达变。道家《道德经》讲“上善若水”,老子认为最好的善应当像水一样,利万物而不争,《孙子兵法》讲“兵形象水”,就是兵之形势要像水流之势一样无常。儒、道皆认为在应对变化的时候要顺应变化而去变化,以此来找寻一个更合理的突破口,事物才能按照自己设想的方向去发展。

君智咨询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不仅给企业量身定制可度量的战略方案、规划战略方向,还会在战略推进过程中,融合应用中国智慧助其积极应对市场以及竞争对手的变化,不仅用战备去把控相对稳定的、可预测的经营参数,同时也会给出战役报告,旨在帮助企业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经营条件的现状及时做出调整,把握时机。

我认为东方智慧所传达出的适应时代的生存魅力,更具有调动人心的力量。比如,我们刚接触飞鹤的时候,它正面临很艰难的局面。不同于通行的战略标准,我们打破固有的以科技、安全、配方为选择标准的竞争壁垒,从消费者心智入手,调动中国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常识, 协助飞鹤推出“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战略,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共鸣,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从而重构了消费者选择奶粉的标准,帮助飞鹤重新开始增长,成就了今天中国奶粉市场的新竞争局面。

Vault-Firsthand:您还分享过君智咨询融合东西方智慧,让战略发挥出惊涛骇浪的威力。那么在您看来,东方和西方思维模式各自的优势是什么?

谢伟山:西方人擅长理性逻辑思维,东方人擅长感性直觉思维,西方偏科学,东方偏艺术。《孙子兵法》在国外翻译为《The Art of War》(战争的艺术),而不是《The Science of War》。因为一般认为,需要人类主观能动性的事情叫做Art,需要遵循特定规律的叫做Science,《孙子兵法》偏向哲理而非实战操作,也正体现了东方思维的艺术性。

Vault-Firsthand:我们关注到,君智咨询提出了“新一代战略咨询”的理念,请问这个理念新在哪里,与之前的咨询模式相比有什么不同?

谢伟山:“新一代战略咨询”其实并不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它从中国古老思想中汲取养分,基于西方战略理论体系,引入形象思维、艺术思维、整体思维后,形成的新意。

相对于现在以西方的大数据科学逻辑推理所构建的战略理论体系而言,君智咨询的“新一代战略咨询”融合中西方智慧,核心是打造品牌,背后是管理人心。此外,“新一代战略咨询”的创新之处还在于这个理念源于君智的咨询实践,是以五大百亿案例实践为样本推出的。

Vault-Firsthand:基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您认为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内,咨询公司将扮演怎样的角色?

谢伟山:当前宏观形势错综复杂,市场需求不足与产品相对过剩的矛盾突出。咨询公司可以扮演企业外脑的角色帮助企业找到正确的方向,避免资源浪费,这将有利于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带动经济增速。

Vault-Firsthand:展望咨询行业的未来方向,尤其是亚太市场的发展前景,最令您期待的是什么?

谢伟山:此次君智咨询登上Vault亚太区双榜前三,引起国际上对融合应用东西方智慧的咨询机构价值的认可,我希望这可以让全球战略咨询获得新的动力和发展。君智咨询也愿意与同行交流分享经验和案例,共同助推经济的繁荣。

Vault-Firsthand:对于渴望加入咨询行业的人,您能否提供一些建议?

谢伟山:我希望踏足咨询行业的从业者能够融合运用中西方智慧,让战略咨询呈现出新的局面。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沧桑而延绵不绝,充分证明了东方传统文化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迎接各种挑战的坚韧性。坚信“文化自信”,践行“文化自信”,一定能发挥战略与众不同的威力。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