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芯片V1到来,vivo将于9月6日举办“芯之所像”影像技术分享会

2021-09-01 17:4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8512   

摘要: IT之家9月1日消息vivo新一代旗舰机型vivoX70系列将于9月9日发布,官方今日预热:更好的微云台,又不止于微云台。怎样才能让每一个摄像头都够稳?看来vivo影像技术的另一条道路是自研ISP芯片。在vivoX70系...

IT之家 9 月 1 日消息 vivo 新一代旗舰机型 vivo X70 系列将于 9 月 9 日发布,官方今日预热:更好的微云台,又不止于微云台。怎样才能让每一个摄像头都够稳?看来 vivo 影像技术的另一条道路是自研 ISP 芯片。

在 vivoX70 系列发布会之前,他们还将举办一场vivo 影像技术分享会,届时vivo自研的「V1 独立 ISP 影像芯片」将会首次亮相。

目前来看,vivo X70 系列的影像技术相当有看点,除了蔡司联名以及镜头外,还有定制的微云台大底镜头以及自研 ISP 芯片,说不定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敬请期待。

IT之家曾报道,vivo 执行副总裁胡柏山对网友比较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讲解。vivo 自研芯片 V1 是一颗专业影像芯片,研发历时 24 个月,投入研发人力超 300 人,将于 9 月 9 日发布的旗舰新品 X70 系列首发搭载,并将改善夜景视频等拍摄体验。

科普:ISP(图像信号处理器)主要用来处理 Image Sensor(图像传感器)输出的图像信号。作为图像处理的核心器件,ISP 对于手机相机最终的成像风格、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

据悉,目前 vivo 影像聚焦两点,一个是夜景拍照,第二个是人像拍照。所以 vivo 要把这些算法固化,交给自己的 ISP 去做,从此大幅降低功耗。

据胡柏山分享,芯片本身从定位、IP 转化到设计需要很长的时间,vivo 对芯片每一代以两年为周期,V1 从 2 年前就开始规划到量产转化,而下一代芯片则在一年前就开始规划。

胡柏山表示,芯片共分为四个阶段,包括软性的算法到 IP(影像处理)的转化、芯片本身的设计、代工厂的流片以及封装和产出。在 V1 上,vivo 目前正处于第一阶段,芯片设计本身和流片短期内 vivo 还不是很擅长,是正在培养能力的阶段。

关于 vivo 是否会进入 SoC 芯片领域,胡柏山表示短期内很难。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