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治了沙,又发了家

2021-07-29 12: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9511   

摘要: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⑭】讲述人: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我的家,在腾格里沙漠的边边上。打小,就听老辈人讲:“沙漠,那可是一匹饿狼啊!它要跟人争...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

  讲述人: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

  我的家,在腾格里沙漠的边边上。打小,就听老辈人讲:“沙漠,那可是一匹饿狼啊!它要跟人争地盘哩,想把人撵走!”

  听说,风一旦刮起来,站都站不住,庄稼会被流沙捂得严严实实……

  眼看着沙漠“得寸进尺”,我爷爷和他的几个老弟兄倔劲儿上来了,要跟沙漠干仗——以联户承包的形式组建了八步沙集体林场。

  几十年来,他们啃干馍、睡“地窝子”,愣是用“一棵树、一把草、压住沙子防风掏”的法子,造林20多万亩,把“老狼”一步一步往后撵。

  2016年,我拿起接力棒,成为老郭家第三代治沙人。平时,我爱看书,也爱琢磨事,就想:能不能把治沙和增收结合起来?

  我先是在梭梭上打主意:在梭梭根上嫁接肉苁蓉。没想到,还真成功了。去年,场里收获干苁蓉1吨多。每斤能卖到一百五六十块。

  看到院子那边跑的鸡吗?我们叫它“溜达鸡”。它们住“别墅”,吃虫子,晒太阳,长成后,每只就能卖150元。肉吃起来筋道得很!

  为把这些好东西卖出去,我学着“触网”,开办抖音、快手号,一个月前又搞起直播带货。把肉苁蓉和“溜达鸡”打包销售,一只“溜达鸡”送1两肉苁蓉,十斤肉苁蓉送一只“溜达鸡”。结果,肉苁蓉、“溜达鸡”都卖出去了。

  嗨嗨,我这是“一根甘蔗两头甜”——既治了沙,又发了家。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