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张小泉这一年由自主发展到跨界出圈的每一步

2023-01-05 11:04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7998   会员投稿

摘要: 2022年对于张小泉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张小泉砥砺前行,在逆境中达成诸多新成绩,万千热爱,初心未改。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回顾一下张小泉2022年的闪耀瞬间。1、刀剪独立自主发展之路2022年年初张小泉位于广东阳江的智...

2022年对于张小泉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张小泉砥砺前行,在逆境中达成诸多新成绩,万千热爱,初心未改。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回顾一下张小泉2022年的闪耀瞬间。

1、刀剪独立自主发展之路

2022年年初张小泉位于广东阳江的智能制造基地建成投产,基地中全部采用ERP、MES等智能化系统进行统一制造管理,整个基地中下料、磨削、开刃、包装四大制造环节全部交由物联网指挥中心调度,打造出了一个让“人、机器、资源互联互通的智能制造体系”;集智慧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三大特性,使其成为国内刀剪行业罕有的满足工业4.0标准的工厂。

在积极追求创新的同时,销售渠道也在稳步拓展。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店和杭州滨江龙湖天街店两家品牌直营门店的相继开业,将张小泉品牌直营的规模和对外形象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良钢精作之下的系列精品

2022年张小泉以爆款—古法锻打系列刀上市拉开了新品序幕。之后相继推出了【宋系列刀具】、多款【专业厨师用刀】、【厨房三国系列】和【秦·大马士革铜刀】等市场反应较好的产品。其中【厨房三国系列】将刀具与三国文化进行融合,让民族工业与传统文化相映成趣。

3、恪守匠心屡获权威认可

张小泉一直恪守祖训“良钢精作”,也正是一直所坚持的匠心和民族企业的担当,为张小泉带来了各界的好评与荣耀。2022年的开端,新冠疫情依旧肆虐,张小泉全体同仁团结一致,召集全体党员及多名员工加入志愿者队伍,并调配物资奔赴一线。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的获得就是对张小泉多次参与公益事业的肯定。也是在这一年,张小泉修磨刀剪公益服务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继续履行着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张小泉作为首批中华老字号中的一员,如何擦亮老字号招牌,书写中华文化新篇章是其企业使命之一。在企业不断的努力之下,2022年被浙江省老字号协会授予年度先锋企业称号,同时其商标入选杭州市第一批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并获“杭州老字号·献礼亚运”老字号优秀品牌礼。

在科技创新上也屡获褒奖,因张小泉阳江智能制造基地成绩突出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并被评为“阳江市非遗工坊”,获得“广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入库”资质。张小泉东洲基地获评杭州市富阳区科普研学基地。科技创新和民族文化发展在张小泉相互赋能发展,让匠心触手可及。

(张小泉 × 拼多多 “多多新国潮” 联合活动)

4、品牌新姿态联动出圈

作为一个近400年的老品牌,张小泉并不固步自封,积极挖掘产品使用场景,在品牌上与各品牌形成联动,强势出圈。在2022年张小泉先后参与了小红书国货品牌联动,并与长龙航空、万豪酒店、X2咖啡达成跨界合作。跨界出圈的动作在品牌价值的深化之外,达成全链路高效运营,营销热潮下用不同的姿态乘风破浪。

2022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张小泉人难忘又宝贵的一年,一年来的无畏险阻,一年来的奋力拼搏,让张小泉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