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传统美食与年轻消费者,“饥饿F姐”坚定传统饮食文化自信

2023-01-04 13:0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7930   会员投稿

摘要: 近日,一碗矾山肉燕在年轻人群体中得到热捧。肉燕俗称肉包肉,肉质Q弹,燕皮如海蜇般脆口。从拆封到上桌,只用短短5分钟。“比外卖有烟火气,比自己做饭简单,关键这还是一道非遗美食!”这碗矾山肉燕来自新消费品牌“饥饿F姐”,创始...

近日,一碗矾山肉燕在年轻人群体中得到热捧。肉燕俗称肉包肉,肉质Q弹,燕皮如海蜇般脆口。从拆封到上桌,只用短短5分钟。

“比外卖有烟火气,比自己做饭简单,关键这还是一道非遗美食!”

这碗矾山肉燕来自新消费品牌 “饥饿F姐” ,创始于2017年,专注开发、创新传统非遗美食等老底子美味,已经成功打造温州矾山肉燕、宁波香糟鸡、桐庐梅干菜肉烧饼、杭州酱鸭等多款爆品。

image.png

发掘传统美食,触碰消费新需求

“饥饿F姐”品牌创始人徐小芳,人称“F姐”,从业二十多年,先后任体育记者、美食记者、报道记者、杭州知名生活周报《行周末》总编,深耕生活消费领域,密切洞察当下年轻人饮食消费习惯。

在开发非遗美食之前,“饥饿F姐”已积累了近五年内容电商经验,帮助很多品牌进行升级及销售,而F姐亦不断思考,提升品牌的社会责任感。

在媒体及电商生涯中,F姐发现很多年轻人对老底子的东西存有“偏见”,大家都在追求时新、花样百出的“风向标”,觉得传统美食过时、不值一提。

随着美食纪录片的兴起,或许有一部分年轻人开始对传统美食产生兴趣,但仍然受制于地理限制,困局于当地,无法被端上年轻人的餐桌。

F姐认为,年轻人与传统美食之间,缺少的是认知与体验。

契机是当下的外卖充斥着“科技与狠活”,年轻人越来越关心及注重食品健康与安全;同时,后疫情时代的年轻人已经开始愿意多花一点时间泡在厨房,但因厨艺有限,希望烹饪的过程相对简单。

“一旦为他们打开这扇大门,他们就会发现,原来传统美食,不仅好吃又时髦,还是触手可及的。我们要做那把‘开门的钥匙’。”F姐说。

赋能传统非遗美食、老底子美味,连接传统美食与年轻消费群体,助力共同富裕。可以说,“饥饿F姐”是年轻人重拾传统饮食文化自信的“驱动者”。

与非遗美食手艺人共创

在“饥饿F姐”品牌总部地处杭州,周边的区县乃至全浙江,物产丰富,有数量可观的传统美食,酱货、糟货,这些都在“饥饿F姐”的推动与创新之中,成为了首批爆品。

区别于普通的搬运工,“饥饿F姐”介入了产品开发的全周期,例如最新上市的肉燕捞面,就是在温州传统小吃肉燕的基础上,与非遗传承人共同研发打造的创新美食。

image.png

在工作中,F姐越是接触这些传统美食,越能感觉到它们的魅力,历久弥新,无论从口味还是文化都非常值得推崇。

让传统美味回归餐桌,让老底子美食突破地域、年龄的限制,让年轻人重拾传统自信。这就是“饥饿F姐”的初心。

“希望有一天,大家饿了,可以和F姐一样,自然而然的,把带着中国传统的美味端上餐桌,并成为日常。”F姐说。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