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海磊谈雨洁:我们不怕花钱!只要研发需要,多少都行!

2023-11-07 15:3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5908   会员投稿

摘要: 拉芳家化副总裁曹海磊曾是一名军人,并在一次采访中,曹海磊表示:“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曾着过一身戎装。”在这样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曹海磊,更加清楚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也更能共情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民族品牌。手握中国人自己的技...

拉芳家化副总裁曹海磊曾是一名军人,并在一次采访中,曹海磊表示:“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曾着过一身戎装。”在这样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曹海磊,更加清楚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也更能共情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民族品牌。

手握中国人自己的技术 头才抬的起来

2023年初,曹海磊携雨洁品牌与国内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中国人头皮微生态健康研究白皮书》,发布会中了解到,雨洁与该机构有长达10余年的科研合作,在中国人头皮微生态领域的研究积累与重大发现,均助力民族品牌完成技术突破。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陈少军理事长对白皮书研究结果给予高度认可,并称雨洁白皮书的发布,填补中国针对头皮微生态研究领域的空白,对国内洗护发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曹海磊在发布会中明确表达民族品牌对国货崛起的重大意义,国货如果一味拼谁投的广告多,谁请的代言人红,而减少研发投入,忽略技术革新,这并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民族品牌肩负的使命更为深刻,责任更为重大,我们的目标要放在手握中国人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要做到真正好用,才是民族品牌的正确道路。

雨洁于2003年诞生于拉芳集团,先后与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广东药科大学成立研发中心,针对头皮及发丝进行基础研究、技术突破、中国特色成分的研发与应用等科研领域开展长达20余年的研发投入。截止目前,专利数量百余项,其中90%以上为高科研价值的头皮及发丝相关发明专利。

民族品牌要提供民族自信

很多人说曹海磊是爱国总裁,他直言:“不能理解。”表示“爱国”并不是一件值得满大街炫耀的事情,每个国人热爱自己的国家,本就是从出生起就该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他的正气不仅提现在他的生活里,更提现在他操盘企业的格局里。

在雨洁白皮书的发布会中,曹海磊坦言,即便大众对国货的好感与认同越来越高,但更多中国消费者对国货的购买理由仍旧停留在单一的“便宜”,而忽略品质价值。也因此,曹海磊认为民族品牌要提供的不只是产品,还要提供消费者安全感和自信心。

而国货要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国外品牌相比,确实难度更大。“国外品牌的产品只需要做到90分,别人就认为有100分,而我们需要做到120分才可以被接受。”这是拉芳家化董事长吴桂谦在2018年的一段采访中的内容,时至今日,国货大环境更好,但难度却仍旧不比当年小。对此,曹海磊做出的妥协便是:“那我们就把产品做到120分!”这不是挑战,而是国货的及格线。

永远保持创业精神

对于国货品牌而言,已经有20年积累的雨洁,无疑是很多新锐品牌向往成为的样子,但对于雨洁而言,获取新用户是永恒的话题。从2003年至2023年,雨洁已经革新了3代去屑技术,从ZPT锌去屑技术,到双活性去屑技术,再到三锌靶向净屑技术,雨洁的科研实力不断升级,再到最新发布的生物发酵技术,不断为产品注入新的活力。曹海磊表示:“创业精神,是长在我们民族骨血里的韧劲,不会沉浸在过往得到过的成绩里,如今的雨洁在技术方面已经非常成熟,同质一定比国外品牌便宜,同价一定比国外品牌品质更好。”

雨洁的团队也正如曹海磊所介绍的一样,年轻朝气,吃得苦,耐得烦,不浮躁,把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雨洁也像所有品格出众的品牌一样,心系民族国货的崛起,始终不忘初心。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