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谷农业举办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受央视持续关注

2023-11-07 16:4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1063   会员投稿

摘要: 近日,江西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科技增产智慧助农”为主题的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鄱谷农业受到了央视的持续关注,关于鄱谷农业相关内容,CCTV13新闻频道和CCTV1综合频道进行了报道。同时对大会中所探讨的...

近日,江西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科技增产 智慧助农”为主题的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鄱谷农业受到了央视的持续关注,关于鄱谷农业相关内容,CCTV13新闻频道和CCTV1综合频道进行了报道。同时对大会中所探讨的如何利用现代科技实现助力农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议题表示深度重视,并深入报道了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和智慧农业的发展,展示了科技助农的力量和未来农业的潜力。

鄱谷农业举办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受央视持续关注

在科技增产方面,央视报道了各地区积极探索和应用新的农业技术,以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例如江西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全自动育苗生产线,在生产线的苗盘上通过吸管式的取种针口,可以精准地把油菜种子投入到苗盘的方格内,通过精准管理,有效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此外江西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油菜旋耕机和机插一体机、油菜无人驾驶移栽机等新型智能化农业机械也为江西的农业生产效率提供了重要支持,使江西的农业产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鄱谷农业举办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受央视持续关注

据了解,因南北温度差异,北纬27.5度是我国三季和两季作物的分界线,27.5度以南气温高,作物生长积温够,可以实现种植三季作物,27.5度以北气温就只能种植两季作物。而江西只有在27.5度以南才能实现种植三季农作物,江西省位于北纬24°7′至29°9′,因此种植的农作物无法统一,江西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开发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技术,如智能温室控制系统、精准灌溉技术、无人机植保等,这些技术的应用让江西实现了“稻-稻-油”三季农作物种植,江西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模昌在新闻采访中表示此类技术可以让北纬29°以内的城市都可以实现三季农作物种植,可以大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

鄱谷农业举办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受央视持续关注

据悉,江西今年的油菜播种面积将达到900万亩,为了提高油菜播种效率,江西正在大力推广全自动化育苗生产,此外江西省还大力推广机插育苗中心的普及率,新闻中江西省农技推广中心研究员,稻、油长岭壮苗机插技术创制人文喜贤表示江西全省二十七个县,将在每个县挑选两到三个基地,并采用精量稀播的匀播的机械化播种线,从而实现稳定优质服务和大面积提升产能的良性循环。

鄱谷农业举办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受央视持续关注

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为推动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契机。通过大会,我们看到了科技助农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也看到了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速和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央视的关注与报道展示了“科技增产智慧助农”在推动中国农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鄱谷农业举办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受央视持续关注

江西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的应用和智慧农业的发展,不仅提高了江西农业生产的效率和效益,也改善了农民的生活质量,推动了中国农业的现代化进程。熊模昌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建设一个综合农事的服务中心,让科技插上智慧农业的翅膀,把数据数字建成智能化的系统覆盖到各个领域,并且提供全程机械化服务,让智慧农业的科技技术直接应用到大田,实现科技增收。

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智慧农业的推广,我们相信,中国农业将会实现更加高效、智能、可持续地发展,江西智慧农业的突破性进展将为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江西贡献,并为江西省乃至全国的智慧农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