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项目 抓建设 强服务 丹徒:以高质量项目铸就“产业强区”钢铁脊梁

2021-07-28 06: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7159   

摘要: 金山网讯 作为省市区重点产业项目,建华绿色建材科创园项目建成达产后,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2.3亿元,可为方圆200公里范围内城市的基建工程提供材料支撑。事实上,该...

金山网讯 作为省市区重点产业项目,建华绿色建材科创园项目建成达产后,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2.3亿元,可为方圆200公里范围内城市的基建工程提供材料支撑。事实上,该项目令人瞩目的不仅是大体量、高产出、高能级,还有在项目建设中体现的“丹徒速度”:2月底动工,计划10月份具备生产条件,届时在长江主航道将崛起两座万吨级公共码头,在便民河上矗立起4座千吨级内港码头。

建华绿色建材科创园项目是丹徒区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强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丹徒凝心聚力谋项目、如火如荼抓建设、全力以赴强服务,重大项目带动效应逐步释放,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凸显,产业振兴基础不断夯实。

齐心抓建设

协力抓质效

盛夏时节,在建华绿色建材科创园项目工地不远处,总投资10.9亿元的晋得高性能材料项目在比肩发力,抢抓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先进的绿色沥青生产工艺,可大量减少有害物质产生,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35亿元,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丹徒区沿江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探索新型道路。

产业发展,项目为先、实干为要。当前,丹徒区项目建设的奋进战鼓亦是越擂越响。今年上半年,全区120个年度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4.7亿元,开工率74.2%以上,22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1%;全区工业应税销售完成264.17亿,增幅31.2%……“尤其是58个重点产业项目的带动效应持续释放,为丹徒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丹徒区经济开发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学军表示。

精心谋项目

聚力招大商

可圈可点的还有招商引资工作。4月12日,丹徒高新园项目举办集中签约仪式,包括车辆智能电机电控系统、5G基站AAU用高性能铝板等项目,总投资达13.77亿元。5月10日,丹徒区重点产业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世业洲成功举行,签约项目共20个,总投资达156亿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丹徒区上报市亿元以上项目36个,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序时全市第一。这些项目以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食品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是丹徒以产业规划为指引,“精准”引来的“金凤凰”。

近年来,丹徒区坚持用产业链思维,聚力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全方位“走出去”,开展委托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形成各地,尤其是区内“两区四园”优势互补、合力招商、项目共建格局,为丹徒产业强区战略持续“添砖加瓦”。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引优质项目同时,丹徒区加大“腾笼换鸟”“砸笼换绿”力度,整合盘活闲置、低效资源。晋得高性能材料项目就是在已关停企业用地上“结出的新硕果”。

尽心强服务

全力释活力

为了服务好引来的“金凤凰”,丹徒各地各部门为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出招不断。

区行政审批局为给产业项目提供最高效的保障,开通了审批绿色通道。通过市区联动、上门服务、现场审批、代办帮办等手段,提供“一企一服务”定制式服务,常态化实现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设项目施工许可1个工作日办结。

区高新园为产业项目提供最周密的服务,包括工商、备案、用地、规划、施工、竣工的“全生命周期”定制式服务。同时通过开展“暖心助企”大走访、“党员服务日”等各类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难题,推动项目快投产、快见效。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最有力的人才支撑。不久前,局长周锋化身“主播”在抖音平台上为辖区企业招才引智。此外,该局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省市大型人才交流大会,带领企业走进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揽才,多举措为企业构建“人才蓄水池”。

为了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丹徒区还出台了与项目建设、企业经营息息相关的《丹徒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规定》,内容包括明确缩减不动产登记时间最长不超过1个工作日,实施容缺受理,实现“交地即发证”常态化办理,加快实施区域评估,区域内落户项目免费共享等,用看得见摸得着的优质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记者 崔宁华 通讯员 晏海雁)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