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11年,国货老品牌“yoken怡亲”持续加码宠物用品赛道

2023-12-25 16:36 来自: 界面新闻主站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1875   会员投稿

摘要: 2023年,“它经济”下的宠物消费行业什么最卷?答案必定是细分赛道。一个由科学养宠理念、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卷”出的潜力市场。其中,宠物用品更是被视为新增长点。据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公司发布的《202...

2023年,“它经济”下的宠物消费行业什么最卷?

答案必定是细分赛道。一个由科学养宠理念、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卷”出的潜力市场。其中,宠物用品更是被视为新增长点。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公司发布的《2023-2024年中国宠物行业运行状况及消费市场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的宠物用品市场规模达到了369亿元,同比增长了13.2%。而在这背后离不开宠物清洁护理用品的贡献,它在中国消费者最常购买的宠物用品类型占比中高达79.2%,为解决宠物如厕需求的猫砂、尿片成为高复购率产品,也是种类最多的产品。

可做猫砂的不一定会做尿片,做尿片的不一定懂猫砂。一些只做单品类的“新”品牌开始进入市场,同时质量参差不齐、低门槛、品控等问题也层出不穷,被消费者所诟病。

作为在宠物行业深耕11年的老国货品牌“怡亲(yoken)”深谙其中道理,早在成立之初就已布局宠物清洁护理用品赛道,用高性价比的“绿茶味豆腐猫砂”“宠物训导尿垫”打开市场,一举成为爆款,并斩获“2020年派读奖年度宠主喜爱猫砂品牌”等众多业内诸多奖项。

近日,在宠物清洁护理用品领域,怡亲再度迎来“品牌+产品”双重升级,推出突破性产品——鲸吸加厚型训导尿垫。

在升级的背后,宠物老牌国货面对的是新需求、新细分赛道、新市场增长点,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夯实品牌力和产品力,怡亲或许已有了答案。

品牌人格化,产品精细化

曾有一个反复被验证的观点:创业的初心基本决定了创业的天花板。

怡亲的初心则是“成为国民宠物品牌”。这是经常出现在怡亲品牌介绍中的一句话,11年来,怡亲一直践行着这句话。

从成立之初,怡亲就将品牌角色定位为“照顾者”,同为品牌人格,意指怡亲品牌,就像一个善解人意、热心照顾他人的大姐姐,她以“家人般”的关爱,致力于帮助国内养宠家庭更好地关爱和照顾他们的宠物。

而“照顾”不仅仅是品牌的情感链接,怡亲还渗透在产品力上,将产品覆盖至用品、食品、护理等各领域。

持续加深供应链的核心优势,通过自有的严格筛选模式,与优秀的原料供应商、生产厂家紧密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渠道销售模式以及电商平台的深度运营,打造了全面、多元化的宠物护理用品产品线,为满足养宠人群各种不同的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这使得怡亲在千亿级的宠物市场中崭露头角,以独特的眼光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成为一匹行业黑马。

产品升级,“原料+创新工艺”解决痛点

随着对行业的深入探索,怡亲依托于多年的用户积累,拥有敏锐的市场、用户洞察能力,能精准地将行业痛点、用户需求与产品相连接。

此次的产品升级,正是因为怡亲通过调研分析,发现了作为新增长点的宠物清洁护理用品赛道中,尿垫是一个看着很普通,但痛点一直存在的品类,市面上的尿垫功能繁多,却忽略产品本身的问题。

目前,市面上的尿垫在主流原材料的选择上大体一致,缺少创新点与针对性技术提高,使用过程中普遍会出现尿液返渗严重、吸水性差、无法中和臭味和不耐撕咬等痛点。

针对这些问题,怡亲设计开发了旧款宠物训导尿垫,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在2023年,怡亲对旧款尿垫进行了全新升级。

在原材料的选择上,怡亲鲸吸加厚型训导尿垫采用了进口木浆芯体和棉柔无纺布。这种更细更柔软的纤维,使得训导尿垫的表层材质达到了婴儿隔尿垫的标准,不仅在促进尿液吸收方面表现出色,还给予了宠物亲肤般的柔软感受。

在工艺的选择上,该产品采用了七层金字塔的漏斗芯体结构,从上到下分别是耐撕无纺布、透气吸水纸、进口绒毛浆、SAP吸水高分子、加厚隔离棉、透气吸水纸和防漏PE底膜,这种结构使得产品做到了上层迅速吸水,中层膨胀锁水,下层快速包裹,底层耐撕防漏,达到了防止尿液回渗外漏和保持空气清新的目的。

在包装的设计上,怡亲鲸吸加厚型宠物训导尿垫进行了年轻化设计,体现“照顾者”的品牌理念,深化消费者对品牌的形象认知。

怡亲对宠物训导尿垫的加厚升级,充分体现了其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和创新发展的坚定决心,以满足消费者对宠物卫生护理产品的多样化需求,也提升了其在整个宠物卫生护理行业的竞争力。

提升核心竞争力,宠物老国货才真升级

随着人们对卫生和环境问题的日益关注,以及国内宠物老龄化阶段的到来,国内宠物卫生护理行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外宠物企业将产业链转移到国内,利用社交电商平台和新媒体等渠道积极开拓市场,对国货品牌产生了较大的冲击力。

面对国外品牌的入侵,新兴的国货品牌采取的对策则是与具有成熟宠物用品产业链的生产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国货品牌的快速发展。通过合作,能够更好地利用生产商的资源和经验,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

那么,类似怡亲这样的国货品牌,是否能够继续分得一块蛋糕,仍有待市场的检验和时间的验证。

不过,从笔者角度来看,怡亲之所以能够在宠物行业屹立十余年之久,得益于其深入理解和洞悉消费者的需求,并将这些需求转化为高质量的产品。无论是此前推出的爆款绿茶猫砂,还是此次升级的鲸吸加厚型宠物训导尿垫,都充分展示了怡亲在宠物卫生护理市场所具备的独特竞争优势。作为国内宠物卫生护理行业的佼佼者,怡亲若是能够继续秉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优化产品线和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选择,定能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其市场中地位,他们的成功经验也将为其他国货品牌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国货品牌若是想要在激烈的宠物卫生护理市场中分得一份蛋糕,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