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党建+”赋能企业

2021-07-28 06: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1305   

摘要: 金山网讯 “营业收入91亿元,净利润12亿元,纳税4.11亿元,同比增长57%!”这是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交出的2020年的“答卷”。面对疫情的...

x

金山网讯 “营业收入91亿元,净利润12亿元,纳税4.11亿元,同比增长57%!”这是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交出的2020年的“答卷”。面对疫情的冲击,金东纸业危中抢机,产品转型升级,吹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一个个屡创新高的数据背后,凝聚着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的心血和汗水。多年来,公司党委走出一条“党建+”发展之路,实现了党建与制度、示范、创新、服务融合促进,赋能企业跨步飞跃。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促发展

1997年成立的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39.95亿美元,年产文化用纸200万吨。1998年,公司成立党委。

在外企,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金东的实践表明,党建带业务促发展聚合力。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丹军用“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八个字评价双方的关系。

“党建与企业经济建设高度融合,特别是公司党委负责公司的营运绩效管理,这是我们独有的。”孙丹军说,绩效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体现了权威性,这是开展党建的一个重要抓手。在党支部书记、部门主管人员安排上,尽量让德才兼备的党员一人身兼两职甚至数职,有效提升公司的整体执行力。

党建不搞“花架子”,而是通过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夯实企业发展根基。公司党委建立健全《党委会会议制度》《党工联动走访基层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使之在保证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公司党员党性锻炼与职业发展、党建工作与服务员工、廉政建设与合规管理制度等的融合。与此同时,探索“四个清单”建设,公司党委通过领导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细化量化党建工作具体任务,积极服务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金东掀起全员学党史的热潮,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无论是总裁还是班组员工,大家一起学习党史。不但党员学,非党员也在学,甚至外籍员工也在学。在学习规定书籍的基础上,还自我加压,学习其他的党史书籍或相关文章,谈体会写心得,全员考试颁发电子证书。

双培引育,

党员争先创一流

在金东,党员是一面面先锋旗帜。经过多年发展,目前金东党委下设12个党支部,37个党小组,党员237名,其中基层干部占比28%。

面对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公司党委以专题组织生活为载体,组织党员骨干集智攻关、破解难题。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等诸多压力,金东三号机的党员们带领团队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入手,对三号纸机开展多次技术改进,平均车速、时间效率、纸机产量三个指标频频打破开机以来的最好成绩。纸机车速达到1810米/分钟,一举创造了文化用纸纸机车速的新世界纪录。三号机纸机岗也成为“镇江市党员示范岗”。

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同时,党委注重引入现代管理方法,通过党员影响带动广大员工,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保证。每年年底,结合党员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党委通过评选党员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奋斗者之星,引导企业员工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建强”促“发展强”!金东党委深入开展“双培”工程,发展培育党员。一方面将技术管理骨干吸收培养成为党员,壮大党的队伍。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特色和教育需求,通过邮件、学习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途径,灵活教育学习方式,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仅2020年公司党委就发展党员12名,并为14名预备党员转正。其中技术型人才发展8名,转正10名。现在,业务技术骨干中党员比例有了较大提高,企业的“人才库”变为发展对象的“蓄水池”。

另外,将党员培养成技术管理骨干,为企业的发展培养输送优质的人才资源。截至2020年底,公司累计申请专利501件,登记注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项,授权发明专利197件,其中党员获得专利数占比30%以上。如今,在党员和广大职工中形成技术创新的浓厚氛围,呈现“在一流岗位上的是党员、出一流业绩的是党员”的喜人局面。

文化铸魂,

基业长青显活力

金东倡导奋斗者文化,提倡挑战极限、誓达胜利的精神,涌现了一大批第一线的奋斗者。他们是公司的先进典型,也是公司的文化大使,有效激发了员工的奋斗意识和斗志。

文化社团进社区,金东义工满城跑。金东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大力开展职工社团建设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建16个文化社团,积极开展社区结对共建、扶贫帮困、文化宣传、义务助学等相关活动。

义工活动成为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金东出台《义工活动管理办法》,自主开发义工管理系统,在全市范围内设立14个义工点,提供福利院、医院、120急救、火车站、助残中心、博物馆等7种不同类型的义工岗位。据统计,2020年共有4133人次参加义工活动,奉献时长达17128小时,党员参与率超过90%。截至目前,金东义工已累计奉献超过38万个小时,入选我市“大爱之星”,成为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品牌。

“金东纸业党委被省委授予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既是勉励和肯定,更是期许和鞭策,我们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孙丹军说。 (记者 沈春来) 摄影  沈春来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