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2023-11-08 09:04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4625   会员投稿

摘要: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如约而至,这是新冠疫情后进博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本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9家,均超过之前历届水平。作为重要的国内国际共享合作平台,...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如约而至,这是新冠疫情后进博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本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9家,均超过之前历届水平。

作为重要的国内国际共享合作平台,进博会的吸引力正在于它“让世界看中国,在中国看世界”的独特作用:参展商们透过“四叶草”洞悉中国广阔的增长机遇,中国则引进大量优质消费品和先进技术、设备,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对于这样的“双向奔赴”,三星等连续六届参展的企业深有体会。

过去的五届进博会不仅助力三星的“展品变商品”,也引领了其在中国转型升级的方向。本届进博会期间,三星亮相技术装备馆,用一系列创新性产品再次证明自身与中国市场紧密联系、携手同行的信心与决心。

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第六届进博会三星展台

七大领域新品吸引众多目光

凭借涵盖半导体、显示、智能家居、健康医疗等七大领域的多元化产品线,三星依然是本届进博会技术装备馆最受关注的展商之一。

被视为未来显示技术的Micro LED是三星吸引观展者驻足并深入探索展台的“王牌”。它兼具LCD和OLED优点,在使用寿命和响应速度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三星也是相关技术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新一代Micro LED电视拥有2400万颗比发丝还细的灯珠,采用了三星独家研发的玻璃基技术,拥有更好的显示效果和模块拼接平整度,整块屏幕更加“浑然一体”。其中110英寸的Micro LED电视色彩光谱更是高达100万级,是目前主流旗舰级屏幕的1000多倍,可显示色彩数量提升10亿倍。

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三星Micro LED

三星在显示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不只体现在Micro LED,今年三星也带来了创新升级的投影仪产品——The Freestyle第二代便携式投影仪。新版The Freestyle不仅延续前代产品便捷小巧、灵活多元的产品特点,还支持把两台设备配对使用,通过智能边缘融合技术,组成一个160英寸超大显示屏,让用户可以在户外享受影院级的电影大片。

在智能家居领域,三星也将其SmartThings系列产品搬到展台,让观展者得以体验一个把互联互通、家居安全、节能环保、影音娱乐、餐饮健康等高效整合到一起的领先智能家居生态平台。

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此外,在中国经济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指引下,三星此次特别设立了“可持续发展”展区,展示了三星在绿色低碳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三星电子于2022年提出新环境战略,计划到2050年全球所有业务实现净零碳排放。

全新产品洞察中国市场需求变换

六年来,进博会已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但三星在本届进博会的展出不仅是“新”,更值得注意的是,其若干产品与技术顺应了全球行业与中国产业不断变迁的需求,反映出一家多元化跨国企业的洞察力与实力。

去年以来,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迅速升温,并成为全球科技行业竞争的新高地。各类大模型的涌现将日渐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同时也带来指数级的数据量增长,传统的数据中心已经无法支撑这种海量数据的处理工作。

本届进博会上,三星展出了第三代超高速高带宽内存新产品——HBM3E Shinebolt,具备高达1.25TB/s的带宽,构建的新型数据中心将有望成为支持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基建”。

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三星HBM3E Shinebolt(第三代超高速高带宽内存)

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国和消费国,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达850万辆,市场的快速成长也让车规级芯片需求量持续增加。三星此次展出了多项车规级芯片系统,包括应用于无人驾驶的车载图像传感器ISOCELL Auto 1H1,使智能汽车前照灯更加智能精巧的PixCell LED,以及支持多达6个高分辨率显示器多屏异显的汽车处理器V920等。在中国市场,这些产品将为实现智能、安全、互联的智能驾驶提供技术支撑。

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汽车处理器V920&图像传感器ISOCELL Auto 1H1

在为人所熟知的半导体、显示等行业之外,三星的健康医疗类产品正在中国获得更大市场。此次展出的Hera W10智能妇产超声诊断设备是目前三星在该领域最为先进的产品,在基础图像、彩色血流、高级智能产筛等方面的功能都更加完善。考虑到中国生育政策的调整,Hera W10还特别研发了5D heart,以先进科技支持医生开展胎心筛查。

在中国,为中国。一件件贴合中国市场需要的展品是三星厚植中国市场的承诺,也是中国市场机遇与企业自身成长相结合的例证。

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三星智能超声产品Zeus R10与Hera W10

六届进博见证融合转型之路

由于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参展商每年都有众多展品变成商品。六届进博会以来,三星每年都会带来多种多样的全球首发、首展产品,如今都已走进家庭、工厂和办公楼之中。以三星在业界领先的显示产品为例,首届进博会以来,三星陆续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QLED 8K电视、生活化的Lifestyle电视以及户外电视等产品,引领了相关消费的潮流。

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三星Neo QLED 8K电视

在每一年的进博会上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这不仅是三星对自身创新实力的自信,也是对不断扩大、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的信心。尤其是在疫情影响逐渐消退的2023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反弹已经成为一个必然。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2%。中国商务部的数据则显示,今年1至9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7814家,同比增长32.4%;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624.1亿元,同比增长2.4%。

在外资加码中国市场的过程中,三星是一个经常被提及的代表。自首届进博会以来的六年中,三星累计在华投资240亿美元,占在华总投资的43%,全部用于多层陶瓷电容(MLCC)、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半导体等尖端技术产业投资。截至2023年,三星在尖端产业投资占比已近80%,完成了向高端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并已深度融入中国产业链、供应链。

进博有约:六度亮相!这次大不同!

三星在西安投建的半导体工厂

虽然每届进博会只有短短几天,但它对参展企业的在华经营却意义深远。对三星这样有志于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企业而言,进博会是舞台,是机遇,是方向。做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进程中的“同路人”,就能够行稳致远、实现共赢。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